這樣吃麵包不發胖竟還能瘦身(圖)

發表:2016-06-23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麵包糖分和澱粉含量高,很容易轉化成熱量,引起發胖。(網路圖片)

很多人喜歡吃麵包,尤其是女性,但是又由於麵包糖分和澱粉含量高,很容易轉化成熱量,從而引起發胖,因此很多女性又害怕吃麵包。不用擔心,小編這就較大家如何吃麵包不發胖。

1、不要在吐司上塗太多的果醬

首先就是注意與麵包相配食用的作料,我們一般不愛吃白口麵包,所以在上面加了各色的果醬以及做成三明治,你所加的作料熱量也是不同的哦,在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如果不需要劇烈活動的話,一定選熱量低些的配合食用。

2、要注意三明治中所包的材料

夾餡麵包的熱量、油脂量都偏高,而一個硬麵包圈的熱量與一份同等重量排骨的熱量是相同的,如果想減肥的朋友還是少嘗試的好。麵包中還是主推全麥麵包,因為它其中含有鐵、維生素B、維生素E、纖維、鎂、鋅和纖維素,常吃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癌症的風險。如果非常喜歡甜味麵包,不妨選擇吐司抹1小匙果醬。每天兩片吐司抹花生醬、奶油或夾一片低脂乳酪,喝一瓶低脂牛奶或酸奶,如有條件,準備一點生菜、蕃茄、小黃瓜夾著吃,熱量適中,營養會更加均衡。

3、多喝濃肉菜

使用多種低熱量蔬菜製成的濃肉菜湯,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多喝這種湯,就會減少麵包的攝取量,而且還可以吸收很多維他命及礦物質。

4、將吐司烤得酥脆

與白色柔軟的吐司相比較,吃烤得酥脆的吐司其咀嚼次數自然增加。因為咀嚼(科學表明:咀嚼可助減肥)而刺激飽腹中樞神經,吃少量即可獲得飽腹感。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吃,因為此時麵包還在發酵,馬上吃容易得胃病,麵包出爐後應至少放上兩個鐘頭才吃比較安全。

麵包種類

1、酵母麵包

利用健康的天然酵母,取代傳統意義上的濃油、重糖配料。用水果、葡萄乾或啤酒通過其自然發酵,滲出自然的甜味,長時間的發酵更能增添麵包的口感。用天然酵母做成的麵包,幾乎不用油,一點點的糖則是為了促進酵母的生長,比起一般麵包的糖分,可說是真正低糖量的「減重麵包」。

2、穀類麵包

全麥、燕麥、雜糧等穀物類麵包可謂是所有麵包裡的「健康之冠」。它們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等,不但健康低脂,經常食用還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癌症的風險。不僅如此,穀類麵包的飽腹感很強,只要吃少許就能讓減肥中的你有滿足感了。

3、義大利麵包

僅僅在麵粉中加入一點鹽發酵而成的義大利麵包,不含任何糖分和脂肪,是較為健康的選擇。口感上較為清淡,不咸不甜。

4、法棍

正宗的法棍原料很簡單,只有4種:麵粉、水、酵母和鹽,不加入一點油和糖,熱量較低,是很健康的選擇。口感上外皮鬆脆,內裡鬆軟,往往被作為主食食用。

5黑麥麵包

黑麥麵包與全麥麵包一樣,是最為健康的麵包之一。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毒清腸,還能讓人較快產生飽腹感,間接減少攝取量,從而有助減肥。由黑麥製成的麵包相對全麥麵包還有低糖、高鈣、富含硒的特點。質地越粗糙,尤其具有粒狀麥麩的麵包越有營養。

提醒

1、健康麵包怎麼選

正確選擇健康麵包的方法是應該遵循「硬、淡、粗」3個原則,但是中國人選麵包,普遍還是喜歡「軟、甜、細」。

2、美味的麵包怕「受凍」

麵包購買回家後,什麼時候吃更好,如何儲存才能保「鮮」,很多人都不清楚。大多數人購買回新鮮麵包後都是儲存在冰箱冷藏室。麵包冷藏後容易變干、變硬、掉渣兒,營養和口感還不如常溫下保存的好。研究表明,21℃-35℃是最適合麵包的保存溫度。專家表示,買回的麵包最好2天內吃掉,常溫下只需把袋口封嚴即可。如果要存放一週以上,應當包嚴實放至冷凍室內,拿出後用微波爐化凍到室溫,吃起來口感很新鮮。

3、烤麵包,有講究

有些人習慣將麵包烤著吃,能讓它的香氣散發,表面酥脆。專家提醒,烤饅頭片和麵包片時,一定要控制好溫度和時間,只需一兩分鐘,到微微發黃的程度就行了,千萬不要一直烤到顏色發褐變黑,否則食用後不利於身體健康。

4、剛出爐的麵包不宜立刻吃

。新出爐的麵包看上去非常新鮮,但專家說,任何經過發酵的東西都不能立刻吃,剛出爐的麵包還在發酵,馬上吃很容易引起各類胃部不適症狀,放兩個小時後方可放心食用。還有人喜歡吃大而鬆軟的麵包,覺得口感好,其實麵包發酵也有一個度,體積過大不見得營養就多。

5、吃麵包別剝麵包皮

麵包在烘烤時,產生一種物質積聚在麵包皮上,不僅可使麵包皮變黑變甜,更能激活抑制自由基活性酶,能夠抗癌,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為此,吃麵包最好連皮吃。

吃麵包盡量選擇熱量低的麵包,不要吃有黃油等高熱量配料的麵包,如全麥或黑麥麵包,這樣的麵包中含豐富的維生素B和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另外,吃麵包要控制攝入量,每次200g即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