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黑客?扎克伯格用膠條封住電腦攝像頭引熱議(圖)

發表:2016-06-23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尖的網友在這張照片裡看出扎克伯格用膠條封住電腦攝像頭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3日訊】社交網站「臉書」創立人馬克·扎克伯格的一張照片顯示,他用膠條封住了蘋果筆記本電腦上的攝像頭和麥克風。

公開這張照片是為了慶祝臉書收購的照片和視頻分享網站Instagram的註冊用戶超過5億。臉書沒有就照片的內容做出評論。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過去就曾說過,他也把手提電腦的攝像頭封住,不讓黑客偷窺他。

數字權利組織電子前沿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說,他們經常出售網路攝像頭「封條」。

美國國家家安全局前僱員斯諾登就指責說,美國和英國諜報機構從2008年到2010年期間截獲了雅虎數百萬用戶網路攝像頭拍的圖像。

2013年,BBC第五電臺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了數個網站,黑客在裡面交換截獲的圖像和視頻,而受害者根本不知情。

報導指出,黑客利用含有惡意軟體的附件來攻擊網路攝像頭。如果用戶打開附件,黑客就可以遠程遙控受害者的電腦,包括網路攝像頭。

網路安全公司Symantac警告用戶不要把有攝像頭的電腦放在臥房,「也不要在攝像頭前做不想讓全世界都看見的事情。」

英國薩裡大學計算機安全專家伍德沃德教授說,「有很多電腦惡意軟體可以操控電腦的硬體,觀察和竊聽用戶。」

「絕對應該把攝像頭封起來,實際上我不知道電腦生產商為什麼不做一個可以滑下來的蓋子。」但是他說,用膠條封住麥克風就不那麼聰明瞭。

「聲音可以穿透膠條,所以我們要問的一個問題是,我們是否需要一個麥克風的手動開關。」

最近的研究還顯示,黑客正在尋找智能手機加速器的安全漏洞,用來竊聽。

據美國之音21日報導稱,美國民營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ireEye Inc.)2013年明確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某特種部隊發動了大規模針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攻勢,5名黑客中國軍人還被點名。美國西屋電氣公司以及美國鋼鐵公司等成為被攻擊的主要目標。

「火眼」公司說,該公司給中共政府及其軍隊造成的難堪,可能導致這種黑客行為有所收斂。美國政府對中方企業以及人員的制裁也具足夠威懾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