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打壓 新唐人舞蹈大賽堅持在港繼續舉辦(圖)

作者:李嘉懿 東辰雨 發表:2016-06-24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唐人電視臺及大紀元時報聯合召開記者會,就港府施壓,令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香港比賽場地被迫取消一事予以譴責。(攝影:李嘉懿)

【看中國2016年0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嘉懿、東辰雨採訪報導)香港新唐人電視臺及大紀元時報聯合召開記者會,就港府施壓,致使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香港比賽場地被迫取消一事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會繼續尋覓場地,確保大賽可繼續在港順利舉行。

由新唐人主辦,大紀元協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原計畫7月底在香港舉行。4月20日,新界鄉議局大樓管理委員會接受大賽組委會的申請及付款,同時發出正式公文,批准新唐人於今年7月30日租用鄉議局大劇院舉辦比賽,並承諾絕不會出現中途取消或退租的情況。

但是,5月26日,鄉議局突然通知大賽組委會,表示因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需要強制性收回已租用的場地,留作選舉用途。6月1日,鄉議局再發出電郵,以大樓有優先租用團體順序的原則,單方面毀約,取消與新唐人電視臺簽下的場地使用合約。

不妥協 爭取在港繼續舉辦大賽

6月23日下午,主辦方在香港召開記者會,記者會發言人、大紀元國際有限公司的吳雪兒表示對鄉議局突如其來取消合約感到震驚。

她表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是國際比賽,參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地,主辦方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資金進行籌備,場地如被取消將導致巨大損失,希望鄉議局收回決定。

她認為,香港是國際大都市,不能夠因為當局不合理的理由就妥協;「我覺得香港是文明社會,一個國際都市,如果有一個節目不能在港舉行,是因為某些不合理原因,那麼,作為主辦單位,(我們)有責任堅持到底。我們一定會在香港舉行,不會因為政府一些不合理的舉措而停止。」她表示,主辦方會繼續在港尋覓地方,確保大賽在香港可順利舉行。

她還認為,整件事表面上與港府有關,實際上可能是中共江派在暗中搗亂。她說,「梁振英政府背後有江派勢力,我覺得這件事間接和中共江派有關係,表面上是梁振英施壓,做出這種事。」

莫須有 藉此打壓法輪功相關活動

為達到與新唐人解約的目的,鄉議局的電郵中通知稱,需強制性收回已租用場地,以作選舉用途。

對此,應邀前來聲援的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以他經驗來看,若政府準備搞活動,場地早就部署好,不可能5月底才部署7月底的選舉場地。鄉議局單方面解約的理由是歪理、藉口,想藉此繼續打壓法輪功的相關活動。他說,鄉議局此舉「只是以用莫須有理由,表面上是不租用場地給大紀元,是破壞文化藝術活動,但好清楚,他們是政治目的,可能對新唐人電視,大紀元時報,背後法輪功團體的一個政治打壓延續。更顯示出今次,特區政府政治目的是打壓法輪功和相關活動,不單是法輪功成員在香港的公開集會遊行。」

他認為,當局以一個扯不上任何關係的理由為藉口,實際上是「無膽匪類」。

演員兼電影監製何駿怡也前來聲援,他表示,藝術無國界,支持舞蹈大賽在港順利舉行。他認為,香港應該多包容,不能因為某份報紙支持民主的立場,就要去打壓,「因為大家搞藝術,不需要理會我究竟是不是政治,或者因為某些報紙,為了民主發聲,你覺得那是政治,那些香港一直都有,為什麼愈來愈少。人家只是搞跳舞比賽,跳舞是藝術。」

大賽協調人辛玲表示,主辦方至今仍未接受鄉議局單方面取消租用合同的做法,也不會放棄對鄉議局大劇院的合法使用權,會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此外,主辦方已分別向特首辦、康文署和鄉議局遞信,但還未收到任何回覆。吳雪兒表示,香港作為一個自由市場社會,契約精神尤為重要,目前,仍然在商議下一步行動,至於是否對鄉議局採取法律行動,這只是考慮的因素之一。

據報導,2010年1月,香港法輪佛學會主辦的神韻晚會,因港府入境處在演出前拒發六名關鍵性技術成員的簽證,導致七場演出被迫取消,曾引發外界關注。2011年3月,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港府的決定違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