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江綿恆死黨賣解套 「私募一哥」即將被公訴(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24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名鼎鼎的「私募一哥」徐翔即將被提起公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大名鼎鼎的「私募一哥」徐翔目前被羈押於青島市膠州看守所,檢察機關即將對其提起公訴。報導還披露徐翔在去年爆發的中國股災中,勾結中信證券高管,替江綿恆的死黨,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家屬「解套」的內幕。

去年11月1日徐翔被捕時,整個中國金融界都被震動。6月21日,中國大陸門戶網站騰訊財經發表報導稱,徐翔目前被羈押於青島市膠州看守所,檢察機關即將對其提起公訴。

這篇長篇報導同時還披露徐翔在2015年的股災中與程博明等中信證券高管合謀,為艾寶俊等上海高官家屬「解套」的內幕。

報導引述「寧波敢死隊」教父級人物回憶稱:2015年6月爆發的那輪股市雪崩中,幾乎所有在股市博弈的機構和個人都慘遭損失的情況下,徐翔卻仍然在演繹「不敗神話」,徐翔旗下的澤熙一期產品淨值逆勢大漲31%。「無知無畏的徐翔完全沒有認識到眼前這場股災的政治屬性」。

股災發生後,包括艾寶俊在內的一些上海高官的家屬被套牢,於是找到徐翔接盤。知情人士稱,「徐翔跟她們關係匪淺,就用了澤熙之外的賬戶接盤,接盤後同樣無法解套。徐翔此前已經跟中信證券建立聯繫,這就有了中信證券使用國家隊資金拉高美邦服飾,助徐翔出逃的故事。」

7月,一行三會、財政部、國資委等相關部門聯合了中信證券等21家券商出面救市。此時,美邦服飾(002269)成為中信證券使用國家隊資金重點買入的股票之一,合計買入金額29.05億元。隨後就有人質疑國家隊在接盤美邦服飾,涉嫌助澤熙從美邦服飾解套。

當時澤熙發布公告聲稱:澤熙旗下某單一信託產品持有的美邦股票早在2015年4月20日之前就已全部減持完畢。

報導引述接近上海官場的知情人士透露說,「股災發生之前,有上海官員家屬追隨徐翔買入美邦服飾,其中包括(上海原副市長)艾寶俊的親屬。」

中國經濟週刊》曾報導稱,美邦服飾在2015年7月已被證監會的大數據系統監控。7月初國家隊買入美邦服飾的總股數已接近其總流通盤的15%,但該公司一直沒有發出任何公告。

2015年8月、9月份之間,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10多位高管被帶走調查。兩個多月後,徐翔與艾寶俊一前一後被查,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退休。

今年年4月29日,新華社報導了徐翔、程博明等人被批捕的消息。當時徐翔的涉嫌罪名是「操縱證券市場」和「內幕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前哨》去年11月號發文披露,上海「首虎」艾寶俊的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他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隨後有海外中文媒體研究對比艾寶駿與江綿恆的簡歷和相關資料,發現他們二人在不少公開的活動中的確常有交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