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各國插頭對照圖」趕緊收藏了

發表:2016-06-25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怕旅行、工作帶錯轉插器,因為每個國家的插頭形狀不盡相同,如果相機、手機不能充電怎麼辦?暑假要出國去玩的雲友們莫驚慌!知名部落客「我是空姐」阿菇在FB粉絲團裡為大家親手繪製了:對照各國插頭的可愛插畫圖,方便大家出國使用插頭的參考了。

經驗豐富的阿菇歸納各國的插座形狀,她還謙虛的說:自己不是專業的,如有錯漏請指出,且沒有包含所有國家,請見諒!開玩笑,這張圖可說是非常實用呢!且插頭的插圖形狀都好可愛。

圖中顯示出,英國、香港、澳門等國的插座最像「受驚的寶寶」,而美國、日本、泰國、中國、越南、加拿大、菲律賓、墨西哥等國家的插座與臺灣是相同的形狀。只有丹麥、格陵蘭的插頭形狀是「微笑的寶寶」。其他大部分歐洲都是使用雙腳圓形的插座。


(以上圖片來源:我是空姐FB)

這張實用、可愛的手繪圖,讓不少網友按讚表示「淺顯易懂」。還有網友補充說明:「以色列跟歐洲的插頭一樣,不是圖中所示」。對此,「我是空姐」回應,「以色列共有3個插頭通用,分別是歐洲兩圓腳,圖中所示,還有粉紅色框的泰國三個圓腳那一款。不過多謝你分享,因為我都沒去過以色列,不知道哪個插頭最常有!」

對現代人來說,要出國可說是非常方便的,提醒您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雖販售不少「萬用插頭」,但有些僅供改變插頭形狀之用,不含變壓與整流功能,若插入錯誤的電壓插頭,電器可是會燒掉的喔!趕緊把這張實用的圖表收藏起來並分享給你的好友吧!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