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火車站手機充電站 1元充電1% 引市民質疑(圖)

發表:2016-06-2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民投訴:花費1元充電20分鐘,電量僅增加1%(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5日訊】經常出入蘇州火車站的市民應該會注意到,在火車站候車大廳內有不少自助手機充電站,這些手機充電站確實能夠解決乘客在旅途中手機沒電的問題,不過這便民服務有時候卻會成會「雞肋」。

據陸媒報導,近日,市民汪先生反映,他和朋友在蘇州站等高鐵時,因為手機沒電了,便通過候車大廳裡的自助手機充電站給手機充電。汪先生說,「他們當時是在火車站二樓的候車大廳,使用的是B10號檢票口旁邊的自助手機充電站。機器標注著花1元可以充20分鐘,我按照指示連上了手機,手機屏幕也顯示正在充電,但是實際上並沒有充進去多少,我等了20分鐘,發現只充了1%的電。」

和汪先生一同充電的朋友也出現了相同的情況,充電二十分鐘僅增加了3%的電量。汪先生進行充電的是小米手機,而汪先生的朋友是蘋果手機,因此汪先生覺得充不進電並不是手機種類的問題,「試了幾次,應該是機器本身的問題。」

多次充電 電量增速緩慢

記者隨後來到蘇州火車站,買票進入了候車大廳。正如汪先生介紹,記者在二樓的候車大廳內看到了不少自助手機充電站。手機充電站分別放置於每個檢票口的外圍,高度大約為1.5米,每個充電站上都有10根充電線,除了5根直接可充的介面外,另外5根為USB介面,乘客可以用自帶的數據線插到USB介面上進行充電。

記者按照充電站的語音指示,先將手機插上介面,然後投幣1元成功後,控製麵板上便出現了20分鐘的倒計時。在20分鐘結束後,記者查看手機電量情況發現,僅由原本的76%增加到了77%。記者接著又充了一次,依舊只增加了1%的電量。隨後,記者採訪了同樣在一旁充電的黃先生,他表示已經沖了三次,「可是每次只增加2%的電量。」

工作人員:原因多多,機器問題將退還1元

對此,記者詢問了火車站專門負責手機充電站維修的王師傅,他告訴記者,出現上述情況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種是手機與介面沒銜接好,出現了鬆動的情況;第二種是數據線的問題,出現了線路短路的情況;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機器本身出現了故障。王師傅表示,一旦出現問題都可以撥打機器上的求助電話,「我們會第一時間為乘客處理。」同時王師傅也建議乘客不要集中充電,盡量使用自己的數據線連接USB介面充電。

對於充不進電後的補償措施,火車站的工作人員表示,雖然不屬於他們的責任範疇之內,但如果確實是機器本身的問題,會將乘客花費的1元錢退還給他們。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