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小夫妻帶10月大嬰兒住網吧 因租房貴(組圖)

發表:2016-06-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6日訊】大陸媒體消息,鄭州一家網吧內一個由三面玻璃圍起來的小包廂的沙發上睡住著一對小夫妻,旁邊的嬰兒車上還睡著一個10個月的嬰兒,網吧管理員說他們已經在此住了一段時間了,而這位年輕小夫妻稱,房租太貴,租不起。網吧負責說因是老顧客,不方便拒絕,


小夫妻和10個月大嬰兒再次生活了半個月(網路圖片)

小包廂內,桌子上,奶瓶、奶粉罐、礦泉水瓶、冷飲杯等等亂七八糟擺放著,電腦顯示器上還在運行著遊戲。各種擦拭過的廢紙、塑料袋等垃圾在電腦桌下地上隨處可見。嬰兒睡在沙發後小推車裡,旁邊的地上堆放著孩子的一些衣服、布娃娃、紙尿褲等。

與曝料人稱「小夫妻帶孩子在網吧居住兩月」的說法不同,網吧負責人辛先生說,網吧開業也才兩月多,小夫妻在這裡沒那麼長時間,大概一個多星期。

辛先生說「他們一般白天過來上網,晚上會出去,有時候會在這裡要外賣吃。」因為是老顧客並且這對小夫妻是成年人了,也不好拒絕他們來上網,他們就一直佔用著那個小包廂。

多名在網吧上網的年輕人說,這一家三口在這裡確實很長時間了,至少有兩星期了。

一位年輕人說「從來沒有見過這當父母的,一點也不負責任。孩子還這麼小,萬一傳出個啥病,那就不值當了。」。


電腦上運行著遊戲,嬰兒睡在小推車裡(網路圖片)

報導稱,包廂中的女子說她姓張,是一名「90後」,幾個月前,她和先生從新鄉長垣來鄭州打工,她的工資大約五六千元。後來,因為房東漲房租他們住不起了,就搬到了這裡的網吧住,至今大約有半個月時間。

女子說,他們的女兒現在10個月大,也知道在這裡住不好,但他們沒辦法,一直也沒敢給父母說。

女子稱已經沒有可以換洗的衣服了,嘴角有磕傷,但她說不用去醫院。

關於她是做什麼工作的,女子說她是在朋友的店裡幫忙,這一段時間也請假了。

男子宋先生說他出生於1986年,帶著女兒在網吧裡住,也是沒有辦法,「剛開始來鄭州,租個房子一個月1200元,後來漲到1400元,還是讓一跤4個月,實在住不起了」。

宋先生說:「孩子從小就吃奶粉,花銷很大。」孩子餓了哭鬧就兩個人輪流哄,孩子睡了就放在小推車上,晚上的時候他會帶女兒出去轉轉,透透氣。

宋先生說:「本來就準備送她走了,票沒買成。」他們預計最近把孩子送到老家,讓老人照看。

網友評論

網友@別問我是誰說:「5千在鄭州收入還算可以,不過養個孩,再加上房租,再加上日常生活,那就不夠了」

網友@牽你左手說:「工資待遇上漲的速度 永遠趕不上物價。」

網友@怦然心動0717說:「生活不易啊,何況房價這麼高,房租這樣隨著房價漲!」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