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招!入境美國時這會使你被遣返……(組圖)

發表:2016-06-2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境美國時,一些想不到的小問題可能會導致被遣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6日訊】暑假期間,很多中國人來美旅行,也有不少在美華人回國探親,另外也快開學了,有很多新生要進入美國,所以入境美國又成了讓一些人擔憂的問題。

《華人生活網》25日的一篇文章,給近期將入境美國的華人提出了一些建議。

文章先提醒了我們近來都有哪些華人在機場就被直接遣返了:微信群表情包涉黃,被遣返;家人討論赴美購房,被遣返;開玩笑謊稱來打工,被遣返。


女留學生因微信被遣返的報導。(網路圖片)

回想起前段時間接連發生的遣返事件,大家是不是仍然心有餘悸?

遺憾的是,就在最近,又有一些朋友,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在入境美國或加拿大等國時遭遇了被即刻遣返的命運。

究竟是在哪些環節出了差錯?其他朋友又該如何避免再遇到類似的問題?

1、填報信息前後矛盾

美國海關,移民局官員正在核驗一位持有10年期B2旅遊簽證的中國籍人士的海關申報(Customs Declaration)。

移民官:「你不是來美國旅遊的嗎?為何在停留地址這一欄,你填的卻不是旅館地址?」

中國遊客:「……這是我在美國的親妹妹家的住址。」

移民官從電腦系統中調出該遊客的DS-160(美國簽證申請)表格:「但是,在這份表格裡,根據你所填寫的內容,你並沒有任何直系和其他親屬在美國居住,請問你如何解釋這個問題?」

中國遊客:「……」

移民官:「你這種行為屬於蓄意說謊,沒有如實提供簽證材料!」

於是,在機場停留幾小時後,這位中國遊客被直接遣返回國。


信息前後矛盾可能會造成被遣返。(網路圖片)

2、居留規定理解有誤

來自廣州的余先生,同樣遭遇了被遣返的結局。

移民官:「過去一年裡,你曾持B2簽證兩次來到美國,停留總時間接近8個月,你難道不知道,這已經違反移民局規定了嗎?」

余先生:「……不會吧,單次入境不是可以待滿6個月嗎?我沒超出這個時間啊。」

移民官:「給你6個月的入境時間,並不代表你可以在待滿6個月後先出境幾天,然後再次入境。你在美國的停留時間累計超過6個月,視同於「逾期居留」,按規定將對你進行遣返。

余先生:「……」

在此需要說明的是:「逾期居留」也好,材料作假也罷,對於移民局來說,這些因素都顯示你有非法居留的意圖,而防範非法居留恰恰是移民官的職責所在。

相信大多數朋友絕非有意「黑」在外國,材料作假也多是因為怕麻煩,或的確不瞭解相關規定,結果卻陰錯陽差被抓個正著。因而在此提醒大家注意三個問題:

首先,應清楚、真實地向移民官說明此行的目的,並盡量提供詳細、可信的證明。如果你說來旅遊,卻連當晚入住的酒店都說不清,你認為對方會怎麼想?

第二,要向移民官證明,你在中國有牢固的約束力,比如固定的住所、理想的工作、和睦的家庭,以及較強的社會聯繫等。總之要讓移民官相信,你在中國生活得很好,有難以割捨的感情和物質因素,不會「黑」在這裡不走。

第三,注意你的停留時間。以美國為例,移民官在計算你的停留日期時,並不是以日曆年來計算,而是按照年度週期,即從你入境美國的當天起,向前推算一年。如果在這一年裡,你待在美國境內的時間超過6個月,那麼你這次入境就有被遣返的風險。

除了遣返,最近還有不少華人在入境申報時「栽了跟頭」。

案例一:申報經驗不足 現金被沒收

洪先生和父親、哥哥去美國旅遊,三人一共帶了三萬美元。出發之前,洪先生特意瞭解了相關規定,知道誠實申報的重要性,因此在飛機上填寫申報單時,也的確在「是否攜帶超過1萬美元」一欄上打了勾。

過關時,哥哥第一個排隊並順利出關。隨後,洪先生和父親一起入關面談,由於兩人都不擅長英語,回答問題時過於緊張,不幸被帶到「小黑屋」深談。

海關官員:「你們這次一共攜帶了多少現金?」

洪父:「三個人,每人帶了一萬美元。」

海關官員搜查行李,發現了三萬美元,而這時洪先生的哥哥已經出關,於是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海關官員:「不是說三個人嗎?為什麼我只看到你們兩個人,背著三萬美元?你們這種行為是不誠實的,現金全部沒收!」


物品申報也很重要。(網路圖片)

案例二:貴重物品不申報 罰款沒商量

如果說上面的案例多少存在誤會,可以通過申訴免於處罰的話,那麼下面這個案例就真的無話可說了。

現居加拿大大溫哥華地區的華裔S先生,從上海返回溫哥華國際機場。海關官員看到他戴的手錶很是顯眼,於是就順手開箱查了他的行李,結果發現……足足7萬加元的現金,均未申報。

這還沒完。在對他的隨身物品進行檢查時,官員發現S先生的手錶也是最近在海外購買的,價值超過3萬加元,同樣未申報。

按規定,海關有權沒收這些財物。幸好,官員相信這些並不是非法所得,於是只開出了3300加元的民事罰款。

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針對行李物品如實申報的問題,請大家務必記住兩點:

一是事先瞭解前往國海關的規定,包括攜帶現金的數額、主要違禁品名錄等。

二是請一定如實申報,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要知道,在不少國家,明知攜帶違禁品卻有意隱瞞、企圖矇混過關的,已經觸及了法律,可能引發非常嚴重的後果。

所以,入境美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看看你帶的東西有沒有違反美國的入境規定。

有些東西不貴重,但是如果是違禁品,可能要付高額罰款甚至惹官司,更可怕的是像上次帶了10來瓶甘草片的父女倆被遣返,本來是父親送女兒來上學的,結果整個前程給毀掉了!

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鑒,千萬別再中招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