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再擊劉雲山 批其所掌智庫如咖啡館(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6-2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重臣栗戰書讓江派忌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心腹、中辦主任栗戰書角色越來越吃重,更不時有針對江派常委劉雲山的舉動,據指已成江派眼中釘。港媒披露,栗戰書以中辦名義批評劉雲山掌管的中共智庫,渙散如知己聊天的咖啡館。曾有分析指,栗戰書或要擠掉劉雲山。

栗戰書批劉雲山掌控的智庫如咖啡館

港媒《動向》雜誌2016年6月號報導,中共中辦、國辦點名通報批評智庫組織架構渙散、紀律渙散,工作任務、職責職務不清; 批智庫學者、研究員一年交不出一份專業報告,整天空談中外信息,社會新聞、往事成了主題,智庫成了知己聊天的咖啡館。中共每年支付給智庫的經費高達1400多億元。

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是習近平的「大內總管」,而被中辦點名批評的中共智庫,如社科院、中央黨校等,則都是由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江派常委劉雲山所把持。

《明鏡郵報》3月11日報導稱,因臨近退休,劉雲山利用不多時日加固自己地位和急於維護自己家族利益,不僅收緊對思想文化界的控制,還嫁禍於他人,將歷史罪責推給習近平。

據報劉的所為,早已被習近平身邊親信警惕,栗戰書更成為習的重要眼線。

香港雜誌《動向》1、2月號披露,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的專題會議上,上演「火爆」場面。

中辦主任栗戰書、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先後發言,直批劉雲山到現今還在玩弄政治手腕,無論在政治方向、落實重大決策部署方面、分管領域的管理上,還是遵守法規準則以及在中宣部、中央書記處任職期間的瀆職問題和錯誤等方面,均沒有正面正確對待這些問題,至今也沒有交代與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之間的極不正常關係。

除此之外,劉雲山還被批「支持、贊成黨內高級幹部反對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及子女的經濟收入、財產來源」。

另據《爭鳴》2015年10月號披露,劉雲山被指責在未經討論和批准的情況下,試圖擅自安排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等在中共《求是》發表文章,但被栗戰書發現並上報政治局常委會,因而最終未成功。

栗戰書或要擠掉劉雲山 讓江派忌憚

過去兩年多來,栗戰書在政壇頗顯活躍,其所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吃重。

據《匯報》報導,中共建政以來,還從沒有過一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像栗戰書這般在反腐、組織人事,黨務黨建、意識形態,反恐、國安,外交等諸多方面都有「講話」和「部署」的。隨著習近平「核心」的正式推出,栗戰書成了進入十九大常委最炙手可熱的人選。此前流傳的多份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單中,栗戰書都位於前列。

2015年4月8日,栗戰書參加中共全國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並講話,罕見地涉足中共黨建領域,要求黨史研究要學習習近平關於黨史的相關論述。同年8月24日,官方媒體披露,中共高層批准建立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制度,中辦主任栗戰書主持召開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並講話。

有海外中文媒體分析,栗戰書連破黨內常規,是要把負責黨建的常委劉雲山擠掉。

此外,2015年11月7日。兩岸66年來具有歷史性意義的「習馬會」在新加坡當地酒店舉行,中共央視多個頻道直播了「習馬會」。但據海外博聞社消息披露,央視直播「習馬會」的指令並非來自於掌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而是習近平透過栗戰書親自下令。

報導說,剛剛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結束演講的習近平,得知央視並未現場直播演講實況,「有所不快」,隨即讓栗戰書致電劉雲山,責成央視必須現場直播「習馬會」。

6月5日,海外明鏡博客一篇明顯挺江的博文《中共十九大常委人選的再預測》,認為時局仍在以江澤民為首的老人集團強力支配下。聲稱江派背景的韓正、張春賢、郭聲琨等會在十九大入常。

不過,文章對一直是下屆「入常」大熱門的習近平心腹人物、中辦主任栗戰書頗為忌憚,提出「江派總動員圍堵習近平,目標就是要封殺栗戰書」的口號,還說栗戰書應在十九大上交出中辦主任職位,等等。

外界觀察認為,這或顯示栗戰書已是最讓江派忌憚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