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是這個?黃奇帆晉升傳聞轉頭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27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奇帆曾向媒體承認,他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重慶官場震盪不停,多次被傳將調離重慶甚至晉升中央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去向未明之際,「接替者」似乎已浮現。黃奇帆因與薄熙來關係密切,還與周永康有扯不清的合作而成為爭議人物,其言論與李克強唱反調也備受質疑。外界分析指,黃奇帆可能只有黯然退休的結局。

重慶官場連番異動 黃奇帆「接替者」浮現

分析中紀委網站就重慶官場的通報,今年6月以來,已有中石油重慶銷售分公司原黨委書記朱明玉、重慶市園林局原黨組書記余守明、重慶市永川區公安局原政委王程、巫溪縣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董景明、重慶金融資產交易所原總裁羅得志、璧山區人大常委會城環工委原副主任張青令、南川區委常委王元開、重慶機電控股(集團)副總經理廖紹華、潼南區副區長代重久、合川區原副巡視員牟少倫等10人,被調查或被立案審查。

早在習近平上臺的中共十八大之後,因為薄熙來倒臺而風雨飄搖的重慶市官場就曾經歷過多次震盪。2013年年底、孫政才入主重慶一年之際,就有媒體報導稱,重慶領導班子除了黃奇帆和軍方常委,整個常委團隊已全部更替,重慶市的公檢法系統也有近百人職務發生調動。

而被稱為重慶「六朝元老」、中共政壇「不倒翁」的市長黃奇帆,在久有晉升傳聞未果之後,重慶最新人事布局顯示,其「接替者」呼之欲出。

5月27日,比黃奇帆年輕13歲的重慶經信委原主任沐華平晉升為重慶副市長。據稱,在重慶當地,沐華平早已是一個被廣泛看好的官員。一些網路論壇上,已有網友表示「支持沐華平未來接市長班」。

此外,2013年4月從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一職空降出任重慶市委副書記的張國清,因熟悉經濟工作,也被指是可能接替黃奇帆的人選。

海外《多維網》有分析認為,1952年出生於浙江紹興的黃奇帆,明年(2017年)將達到中共省部級官員的退休年齡(65歲),如果不能更進一步,只能黯然退休。

黃奇帆被三「過」京門 晉升落空因李克強?

自從老搭檔薄熙來「出事」之後,黃奇帆就成為重慶官場焦點話題,不過在遲遲未被薄熙來牽連落馬後,隨著中國經濟下滑明顯,被認為是「有經濟工作能力」的黃奇帆將晉升一度被媒體「熱炒」,曾三「過」京門:

2013年底,有報導稱黃奇帆將擔任新成立的中共深改組辦公室主任;2015年夏天A股市場的暴跌,又有傳聞稱黃奇帆將要出任證監會主席;到了2016年初,習近平考察重慶,黃奇帆再被瘋傳將進京升任國務院秘書長主管三會(證監會、保監會、銀監會)。但黃奇帆在3月4日現身中共「兩會」時,跳腳怒斥傳聞「胡說八道」。

港媒《東網》3月9日郭大眼文章指,李克強在3月5日的中共人大會議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至少四度提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另外,「創業」二字貫穿全份報導,前後出現了二十二次,足見李克強對「創業」以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視。

然而,在3月6日舉行的重慶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小組會議上,黃奇帆說,政府打造眾創空間不能盲目跟風,並提出許多可能出現的「不健康」發展及注意事項。

文章稱,黃奇帆等於向李克強潑了一盆冷水,無異於跟李克強唱反調。

海外《明鏡郵報》3月8日報導則引述消息人士稱,黃奇帆要到北京出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一職,遭到李克強的堅決反對。

與薄周都扯不清 黃奇帆命運難測

因曾與薄熙來在重慶共事,黃奇帆是備受爭議性的人物。據報,黃奇帆曾在2012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公開向媒體承認,他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相處得愉快來勁」。但在薄熙來被免職後,黃奇帆迅速轉向,支持倒薄,並大揭薄熙來老底。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撰文分析說,黃奇帆是中共政壇的一隻狡猾的「老狐狸」。但狐狸再狡猾也鬥不過好獵手。薄案還遠沒結束。黃奇帆輕易不會出「小事」,一出就是「大事」。因為習王的反腐打老虎,沒有一點勢微的跡象,像黃奇帆這樣的薄熙來餘黨,自身不僅有貪污受賄的問題,而且還有明睜眼露的政治瑕疵,因此,用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來形容,可能最為恰當和貼切。

另據香港出版的《瀋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一書披露,周永康二婚妻子賈曉曄嫁表面上十分低調,實際上她很有心計,她通過幫別人陞官撈了驚人的巨額錢財。與賈有交道的官員中就有黃奇帆。

當中提到,賈曉曄還和周永康的兒子周濱一起斂財。周濱的重慶商業項目,就是在賈的協助下完成的。賈親自以周永康的名義去重慶和黃奇帆碰面,最後敲定了總價值四百億的工程項目,一經轉手就獲得暴利一百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