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周政變另有內幕 張越是重要棋子(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6-27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周令政變集團野心勃勃,河北傳為起事重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原中共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後,其與周永康勾連的內幕不斷曝光。有報導指,周薄政變中,周永康網羅張越之後,曾計畫與張暗控政變盟友薄熙來,在政變成功後架空薄。周薄及與令計畫亦關聯的政變圖謀,因2012年重慶王立軍事件以及北京法拉利車禍事件而發生轉折,周薄令政變集團隨後全面潰敗。

傳張越捲入薄周政變 成周永康暗控薄的棋子

據《新唐人》6月27日引述海外媒體披露,4月落馬的張越,通過走「情人路線」加入周永康團隊並捲入薄周政變。據稱,當時周永康的計畫是,政變成功後由張越「看死」他並不完全信任的薄熙來。

據報導,張越第二位妻子,即中共央視財經頻道的美女組長孟莉與周永康當時的情人(後來的妻子)賈曉曄是「閨蜜」。張越正是藉此千方百計討好周永康,張越的官階由此從副局級晉升到副部級,並迅速進入周永康、薄熙來、令計畫的政治團隊。

河北是環繞京畿的重地,這個政變集團早在十八大前的布局,就是讓張越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武警河北省總隊第一政委。

據稱,當時任命張越的時候,周永康一再指示武警河北總隊第一政委的職務一定要由張越擔當。其目的是京城一旦鬧起來,在京城範圍內,周的武警實力雖然佔優,但全國最精銳的衛戍部隊「三十八軍」就駐紮在河北保定,馳援京城救駕僅需一個小時,張越在河北的武警部隊如果能盡量拖住三十八軍,就能為他們在京城的「政變」爭取寶貴時間。

周永康還對張越許諾了重大的利益,包括考慮政變成功後,讓張越繼續留任河北掌控河北黨政軍權利於一身以「保衛京畿重地」;或者是將張越調任北京,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兼秘書長,「看死」薄熙來。

報導分析認為,這顯示周永康和薄熙來是因為利益而走到了一起,所以他並不完全信任薄熙來。如果張越出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就可以極大的架空未來的「書記」薄熙來。

周永康薄熙來均有野心,其密謀政變傳聞已久。2015年1月,香港《鳳凰週刊》刊發封面報導《周永康六大罪狀解析》,其中披露周永康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談話中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周、薄兩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

當時報導也指及周要利用薄的動機。據稱周永康回京後對身邊的「鐵桿們」說:「我們要干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沖一衝。」

人算不如天算 薄周令政變勾連事敗

薄熙來因2012年王立軍事件而東窗事發,據稱周永康不僅私下將王立軍脫逃的絕密消息透露給薄,為其爭取反應時間,後又在政治局常委會議中出面為薄熙來做「擔保」,成為唯一反對處理薄熙來的常委。周「豁出去」出面維護薄,原因正是二者有著不為人知的「政治勾當」。

但中共十八大前的政治詭異氣氛並未因為薄熙來失勢而結束。薄被免職僅幾天後,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保福寺橋附近的一起法拉利車禍「意外」,將同樣野心勃勃的時任中辦主任令計畫曝光。事故中肇事者令計畫之子令谷當場身亡,令計畫聞訊後非法調動中央警衛團封鎖現場,與周永康控制下的北京公安發生衝突。此事牽涉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的周本順、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等周永康嫡系,最終兩人出面平息事態,並封鎖消息。

而令計畫則就此倒向周永康,與之結成政治盟友。第二天一向沉穩內斂的令計畫彷若無事地出現在北京舉行的第十三次全國民政會議會場。但十八大前夕,令計畫提前下課,轉任統戰部部長。

在重慶事件爆發後,習王強力打虎,薄周令政變集團終全面潰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