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失眠一族」專家推薦睡前多吃7種食物(圖)

發表:2016-06-28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治療失眠有方法,讓你不做「失眠族」。(網路圖片)

總是失眠睡不著,到底是什麼原因?又應該如何調理失眠?下面介紹中醫治療失眠方法,讓你不做「失眠族」。

引起失眠的心理主要有以下3種:

1、思考過多

現代人壓力大,每時每刻都在思考,睡前更是胡思亂想的「重災區」。比如思索工作指標的完成度、懊惱沒處理好的事、預演明天要做的事……這些思維活動使大腦興奮,想入睡時又睡不著了。

建議,如果有事情要思考,務必想明白了再上床。

2、害怕失眠

有些失眠的「老病號」一到入睡就害怕會再失眠,這種「害怕」是對未發生事件的預先焦慮,會導致腦細胞變得更興奮,越發難以進入睡眠。

建議,入睡時把注意力專注於體會身體放鬆時的感覺,放空腦袋。睡覺以外的時間要把注意力放在工作、生活本身,而不是擔心睡不著。也就是說,醒著就別想著睡著的事。

3、怕黑

成年人還怕黑,這聽起來讓人難以置信,但並不少見。這是安全感缺乏的表現,多源於情感、人際、家庭衝突、生存壓力等因素;也有人是延續了童年時代對黑暗和未知事物的不安。

幾種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

酸棗仁:酸棗仁具有鎮靜催眠作用。經臨床應用證明,生用、炒用都有催眠效果。

蜂王漿:蜂王漿的營養極為豐富,對焦慮失眠多夢患者,均有改善作用。

牛奶:牛奶中含有使人產生睏倦感覺的生化物質色氨酸,可以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加上牛奶的營養所產生的溫飽感,更可增加催眠的效果。一般安眠藥的作用是逐漸減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是逐漸加強,特別是下半夜睡得更香更甜,對治療老年失眠症更為理想。

百合: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對神經官能症、更年期綜合症引起的心悸、失眠、多夢有較好療效。

靈芝:靈芝能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改善冠脈血循環,增加心肌營養和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及耗糖量,增強心肌及機體對缺氧的耐受力;靈芝能降血脂,調節血壓,保肝,有祛痰止咳作用。靈芝有很好的食療價值。由於靈芝有良好的安神定志作用,所以對長期失眠、神經衰弱引起的面色萎黃、心悸不寧、精神疲乏、容顏憔悴有明顯的臨床療效。

小麥:小麥有養心神、益心氣的作用,尤其適宜婦女神經衰弱、神志不寧、失眠者食用。

糯米:糯米補氣血、暖脾胃,適宜一切體虛之人神經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飯,或與紅棗同煮稀粥最佳,能滋潤補虛、溫養五臟、益氣安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