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回 妳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組圖)

【看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愛情金句

發表:2016-06-28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就要你好好的》改編自喬喬莫伊絲Jojo Moyes的暢銷小說《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

《我就要你好好的》改編自喬喬莫伊絲Jojo Moyes的暢銷小說《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山姆克拉弗林在片中的角色原本是熱愛運動的高富帥陽光男威廉崔納,因意外造成身體癱瘓,他只想早點結束自己的人生,笨拙的露易莎克拉克(艾米莉亞克拉克飾)應徵成為他的貼身看護,她的人生平庸無奇,但傻氣但真誠的舉動融化了威廉的心。

勇敢的活,好好的活,只管去活,這幾句話聽起來像是激勵人生的座右銘,卻是「我就要你好好的」這部交織著甜蜜與感傷的電影想提醒世人的。


女主角露易莎是一個有著古怪性格,生性樂觀的女孩。

電影講的是一個有著古怪性格,生性樂觀的女孩露易莎接下照顧一個頸部以下癱瘓的富少銀行家威爾的工作的故事,露易莎總是替別人著想,滿足於現狀,對於未來沒什麼想法,也不敢奢望,直到威爾鼓勵她說:「你的人生只有一回,你有責任要盡其可能的充分地過日子。」露易莎才萌生了去追尋存在於人生中的許多可能性的想法。

諷刺的是威爾這番激勵話語自己都做不到,威爾在身體癱瘓後,心理上也跟著封閉,他計畫要去瑞士執行「安樂死」,露易莎反過來要威爾身體力行好好過日子,藉著帶富少去看賽馬,聽音樂會,去旅行的人生清單計畫,激發威爾熱愛生活的意志,只是,威爾不想自私的讓自己成為露易莎人生幸福的牽絆,而露易莎也不願見到威爾放棄生命,電影點到了成全他人意志,成全他人幸福的難處。


電影描述了從絕望裡找到希望,由拒絕幸福到擁抱幸福的過程。

電影描述了從絕望裡找到希望,由拒絕幸福到擁抱幸福的過程,這樣的歷程也提供了一份感動人心的愛情金句

1、「妳是我早上醒來的唯一動力。」

2、「這是,」我對他說,「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個月。」「真巧,克拉克,我也是。」

3、「我只是……想當一個和紅色洋裝女孩一起聽完音樂會的男人。」


「我只是……想當一個和紅色洋裝女孩一起聽完音樂會的男人。」

4、「我想把我感受到的每一分生命力都給他,讓他活下去。」

5、「再也沒有什麼事能讓我感到幸福了,而妳卻可以。」

6、「我知道認識我之後讓妳很痛苦、很悲傷,但妳會明白我只能這麼做。別後悔遇見我。」

7、「在妳的新世界裡,剛開始一定不太習慣。但我希望妳也會有那麼一點期待;大膽地為自己活、推向極限、永不妥協。然後好好地活著,只要活著。」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8、「妳只能活一次,妳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

9、「原本以為再也沒有什麼事能讓我感到幸福了,而妳卻可以。克拉克,是妳改變了我的生命。」

10、「妳無法改變別人,妳能做的,就是去愛他們。」

11、「因為你,我蛻變成為全新的人。」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