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自曝與薄熙來的絕密往事(圖)

發表:2016-06-29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9日訊】萬科的股權之爭讓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成為輿論熱點。海外媒體近日將風傳的王石曾經拒和薄熙來見面的經歷翻出來,其中力挺王石的用意十分引人注目。

海外《多維》6月28日發表的一篇有關王石舊聞的文章稱,多次公開表態從不行賄的王石曾多次談及薄熙來案。2013年7月,他曾經發布微博稱「檢討重慶事件」:在唱紅打黑期間,一大批重慶工商業者被強制關進牢房、沒收財產,生命尊嚴也失去了法律保護,甚至為被告辯護的律師亦被冤屈判刑入獄。我採取了不吭氣的態度。反思:是懦弱錯誤的行為。對違反法律,侵犯財產、侵犯生命的權力部門應該明確態度:不!

據陸媒報導:2013年8月,在一次主題為企業家生存環境的研討會上,王石發言時說,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時曾邀請他前去見面,他因不願為「唱紅打黑」背書,便選擇了拒絕。後來反思這一過程,覺得並不明智。他認為,自己應該和他見面,告訴他存在不同的聲音。企業家不能避免引火燒身,沉默、躲是躲不過去。在這樣一種環境下,該說的話一定要說,只要讓自己的聲音成為時代洪流的一部分,才能安全。

此後,從哈佛大學「轉學」到劍橋大學後,王石接受採訪時再度談及薄案,「企業家也是公民,也會關注公共的話題。比如,當我瞭解到薄熙來在重慶'打黑'期間很多違反法治原則的做法,對於企業家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我也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不是薄谷開來殺人、王立軍出逃,如果薄不出事,企業家能躲得過他嗎?對於違反法治的、我們認為是不對的事情,都不說話行嗎?應該表明一個態度」。

去年10月,王石接受《中國慈善家》雜誌專訪時,曾提及吉本的《羅馬帝國衰亡史》,他認為中國現在發生的情況和2000年前的羅馬,有很多相似之處,但在制度、民主、方法論上,中國還不如2000年前的羅馬。他並認為中國處於大變革的前夜,「黎明前的黑暗」。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