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死亡考驗 王石與朱鎔基薄熙來往事重提(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6-30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房地產業龍頭萬科董事長王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自去年底開始,中國房地產業龍頭萬科遭投資公司寶能及其盟友猛烈攻擊,期間一度傳出萬科董事長王石佔據上風,擋住了「強行入室的野蠻人「(出自《門口的野蠻人》一書,指惡意收購者),但如今萬科再遭寶能「逼宮「,使得事態發展撲朔迷離。

寶能與萬科股權之爭硝煙瀰漫,王石的「命運」走向被海外媒體聚焦,同時其出版的自傳《道路與夢想》也受到外界矚目。

王石曾獲朱鎔基「賞識」

1997年11月的一天,王石接到通知,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來到深圳,要聽取企業匯報,深圳市委安排了3家出口型企業,3家房地產企業,萬科是其中之一。

王石選擇了朱鎔基感興趣的分稅制進行匯報。王石記述,匯報前,他特意製作出四張資料詳盡的表格,來搭配他匯報的內容,果然,分稅制內容引起朱鎔基的興趣。

當王石發言時限10分鐘結束後,並未被叫停,因此他「放膽」繼續談起對房地產前景的看法。

王石發言結束後,朱鎔基說:「你是房地產專家呀。我聘請你為我的房地產顧問。不過,是沒有工資的顧問哦。」王石自述,當場他臉漲得通紅,說話有點結巴「您不……給我發……工資,我也感到非常榮幸!」

過了兩個月,中共建設部、國務院住房辦、國家體改委、土地總局等國務院有關部門來人,約王石去北京參加有關內部小范圍研討會。

王石拒絕薄熙來邀請

外界注意到,王石曾多次談及薄熙來案。

2013年7月,他曾經發布微博稱「檢討重慶事件」:在唱紅打黑期間,一大批重慶工商業者被強制關進牢房、沒收財產,生命尊嚴也失去了法律保護,甚至為被告辯護的律師亦被冤屈判刑入獄。我採取了不吭氣的態度。反思:是懦弱錯誤的行為。對違反法律,侵犯財產、侵犯生命的權力部門應該明確態度:不!

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2013年8月的一次主題為企業家生存環境的研討會上,王石透露,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時,曾邀請他前去見面,但他因不願為其「唱紅打黑」背書,選擇了拒絕。

但是,王石後來反思這一過程,覺得應該和他見面,告訴他存在不同聲音。 「企業家不能避免引火焚身,沉默、躲是躲不過去。在這樣一種環境下,該說的話一定要說,只要讓自己的聲音成為時代洪流的一部分,才能安全。」

大陸媒體《第一財經日報》2013年報導,同年9月下旬,萬科董事長王石赴美國波士頓與師友話別,結束其在哈佛大學的兩年學習生活,當時他透露,當​​他瞭解到薄熙來在重慶「打黑「期間,做出很多違反法治原則,並給企業家造成負面影響,令他出了一身冷汗。 「如果不是薄谷開來殺人、王立軍出逃,如果薄不出事,企業家能躲得過他嗎?」

現年65歲的王石是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現任該公司董事會主席。 1991年,深圳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交易,王石歷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1999年2月王石辭去總經理職務,任深圳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2011年3月,萬科公司確認王石赴美遊學。

轉變人生 王石經歷死亡考驗

「王石喜歡登山。」多次專訪過王石、不願透露姓名的媒體人士對《看中國》講述,王石在享受登山探險的同時,也經歷過瀕臨死亡的絕境,也因此改變了他的人生觀。

「最早知道王石喜歡在各地高峰留下足跡,令我有些吃驚。」媒體人細數,從非洲的吉力馬札羅山、北美洲的麥金利山、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山,到亞洲的珠穆朗瑪峰、南極洲的文森峰,王石都爬過。

但王石之所以開始選擇各地登山,是源於44歲那年他被診斷出腰椎長有血管瘤,隨時面臨下半身癱瘓的可能。媒體人回憶著當年王石說過的話:「假如這是人生無法避免的命運,不如趁著還能動的時候,做一些想做還來得及做的事。」

2003年,王石成功攀登世界最高峰珠峰,但就在最後靠近登頂時,突然發現氧氣瓶缺氧,他一度經歷死亡的考驗。後來王石還感慨說:「生命在行走中,命運也在行走中。」媒體人認為,那一次的頻死體驗,改變了王石的人生觀。後來,王石積極參與公益環保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