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抵臺關注難民法 愛國會施暴起衝突(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6-30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9日唐柏橋前往總統府前觀光,遭中共海外特務組織「愛國同心會」騷擾。(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6月29日,中共海外特務組織「愛國同心會」 以「辦活動」為名,在臺灣臺北市西門商圈申請路權,並懸掛大量中共五星紅旗,此舉引發臺灣民間反感。

同日,海外民主運動人士、前「六四」學生領袖唐柏橋前往總統府前觀光,並接受媒體採訪,此舉引來愛同會成員不滿, 3、4名愛同會成員大聲喧鬧干擾訪問,並指唐柏橋和陸籍異議人士王中義是走狗,隨後雙方發生口角。

警方見狀,馬上隔開雙方,但愛同會仍惡言相向,王中義要求「愛國同心會」停止這種行為,但對方不理會開始推擠,並舉起雨傘揮舞,隨後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並互提傷害告訴。

對此,臺北中正第一分局表示,基於維護《憲法》保障人民集會及言論自由立場,希望民眾要相互尊重言論自由表述,不可暴力相向,否則警方將依法查辦。

臺北市議員王世堅則指出,「愛國同心會」藉著臺灣民主法治、自由的制度,鑽法律漏洞,在臺灣跟中共隔海唱和。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愛國同心會大庭廣眾下揮舞五星旗、張貼五星旗的行為,執法單位可以依法處罰、制裁。

事實上,本月初,臺灣臺北市議員劉耀仁曾在市議會披露,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不僅整日游手好閑不做工作,還攻擊民眾、挑釁警察,及毆打法輪功學員。但是,張秀葉卻可以以低收入戶家庭身份,每月領取低收入戶補助1萬3215元。劉耀仁痛批,張秀葉給共產黨當打手,還領臺灣補助的行為。臺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這種作法並不合理。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愛國同心會長期佔領臺北101大樓前廣場,在公共場合揮舞中共旗,以高音喇叭宣傳共產黨思想,攻擊法輪功學員、觀光客及路人甚至警察,有網友表示該會有如「治安毒瘤」、如同「文革再現」。

前《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時政評論家曹長青接受《看中國》專訪時也曾表示,這種所謂「愛國」組織,在兩蔣時代多是政府外圍團體,愛的是中華民國,以對抗對岸的共產中國。但在臺灣解除黨禁報禁後,這些所謂的「愛國」組織的性質就發生了變化,他們高舉的不再是中華民國的國旗,而是對岸的中共五星旗了。這個旗幟的變化,就說明他們是個什麼性質的組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