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窮總統 90%薪水用作慈善(組圖)

發表:2016-07-02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拉圭前總統Mujica。(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2日訊】近日,網上紛紛轉載一篇關於「全世界最窮的總統」的文章,他不攢錢買豪車豪宅,卻捐出90%薪水做慈善,這個人,就是烏拉圭的前總統、受人敬仰的Mujica

Mujica是位長相憨厚可愛的老爺爺,不過,這位老爺爺可是烏拉圭的前總統呀!

一個小國的總統本不會太被人關注,但Mujica卻不聲不響就紅遍了全球。

那麼牛,憑什麼呢?政治手腕?強大背景?

這些Mujica都沒有。

他只有「窮」。

Mujica號稱是世界上最窮的總統。

請看看Mujica的家裡都有什麼:拖拉機一臺,花園一個,方便出行使用的大眾甲殼蟲汽車一輛,還是1987年那款的。


Mujica的汽車。(網路圖片)

Mujica曾公開過其個人財產,按官方審計,他的家產大概是1800美元,還主要都來自對那輛甲殼蟲的估價。

再加上他妻子的農場、房屋、拖拉機,Mujica夫婦的全部家產也就是21萬美元,乍一看也挺多的,其實遠不及當時副總統的一半。

一個總統怎麼能窮成這樣,光是領政府工資也不能這麼窮啊!

其實Mujica總統月薪有11000美元,但他只留1500美元用作生活費用,剩下的90%全都捐出去了,一分不留。

Mujica的這些錢,大多都捐給了國家的公益項目,幫助解決偏遠地區孩子的生活問題、幫助街邊的流浪漢能吃上一頓飽飯……

除了積極捐錢,這位可愛的總統爺爺還很樂於助人。

有一天,Mujica開車路過一個小鎮,碰上一個站在路邊攔順風車的陌生少年,前面的20多輛車都把少年當成是騙子,非但不停,反而開得更快了。

就在少年無比絕望正打算放棄時,Mujica的車停到了他身邊。問清緣由後,Mujica竟然真地讓少年上了車,還親自送他到達目的地。

2014年時,Mujica還讓烏拉圭這個小國成了拉丁美洲第一個接收敘利亞難民的國家。42名敘利亞難民在烏拉圭有了新的生活,這令世界對這位最窮總統倍生好感。

這麼一位愛民如子的國民總統,當然受到了民眾的無限愛戴。只要Mujica一出門,好多民眾就自發組團前來歡呼握手。


Mujica一出門,好多民眾就自發前來歡呼握手。

但是,即便呼聲如此之高,Mujica卻從沒擺過總統的架子和派頭。他不住總統府邸,堅持住在妻子家的一座農場裡,農場外只有一條能過一輛車的土路。他甚至都沒有一間像樣的臥室,而是每天睡在一間搖搖欲墜的木板房裡,洗衣服的水要從旁邊野草地中的一口井裡自己提。

就連總統必須要有的配備警衛,Mujica也是能簡則簡。他進出時只有3名「警衛」能隨身跟著,其中兩名是警察,另一個是一隻長著三條腿的小狗,那是Mujica在一個下雨天從路邊救回來的被人遺棄的流浪狗。這隻狗從此常伴在Mujica身旁,為他放哨、為他站崗。


Mujica救回的流浪狗。(網路圖片)

Mujica住在條件簡陋的農場,因為那裡有他的妻子、他的家。他也有一家子人要養活呢!

本來,靠政府工資就能過上無憂生活,可Mujica卻把工資都捐了,這下可好,沒錢養家了怎麼辦呢?

為了幫補家裡的用度開支,Mujica只好每天下班後去開拖拉機耕種,一邊當總統一邊務農養活全家老小。

有人嘲笑Mujica這樣的生活寒酸小氣,Mujica卻回應說:餓的時候可以吃上熱乎的飯菜,想念的時候可以見到自己最愛的人,出門時還有最忠誠的小狗為自己站崗,這人生難道不是最好的了嗎?


Mujica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網路圖片)

對國家的愛讓他成為好總統,對弱者的愛讓他成為善良的人。沒有豪車豪宅,沒有保鏢護衛,他是世界上最窮的總統,卻也是最富有的總統,因為他心中有大愛!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