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受賄905萬 哭訴:不收怕領導報復(圖)

發表:2016-07-03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3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蔣志恆涉受賄一案6月30日在廣州中院開庭。

原增城市委書記朱澤君及其兄妹先後介紹了3個工程包工頭,廣州市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秘書長(副處級)蔣志恆聲稱「因害怕領導打擊報復而被動屈從」,收受了905萬元賄賂款是包工頭送來的「感情費」,6月30日上午在廣州市中院受審時痛哭求輕判。

指控增城市委書記兄妹三人牽線

據指控,2007年至2012年期間,蔣志恆利用擔任廣州市增城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黨委書記、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秘書長、增城新塘工業加工區開發總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的職務便利,在相關建設工程當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收受廣州市某土石方公司負責人李某人民幣860萬元,工程承包商李追(音)人民幣40萬元,工程承包商羅某國人民幣5萬元。

蔣志恆當庭表示對罪名、主要犯罪事實均沒有異議,希望法庭能夠認定他有自首、退贓、如實供述和真誠悔改的情節。據其供述,「我當了開發區主任不久,包工頭李某是當時增城市委書記朱澤君(已被逮捕)介紹給我認識的,讓我關照他們。李追是朱澤君的哥哥介紹我認識的,羅某國是朱澤君的妹妹介紹我認識的。」

檢方證據顯示,3個包工頭都涉及廣州東部增城汽車產業基地基礎設施道路、綠化以及附屬工程。其中與李某有關的是北區創強路香山大道工程和創業大道首期市政道路工程;與李追有關的也有兩個,分別是永林大道擴建二期市政道路工程和創新大道新福路新河北路市政道路工程及其附屬工程。羅某國則涉及北區新耀北路、創業路和交通安全設施工程。

現場痛哭稱害怕上級報復而屈從

蔣志恆供述,他收到錢後買了一個商鋪,是以妹妹的名義購買的,總價980萬元已經全部付清。案發後,蔣家協助檢察院辦理了商鋪查封的手續,同時退繳贓款現金人民幣150萬元。

蔣志恆請求法院給他十分鐘做最後陳述,「當我的上級主要領導和他的兄妹帶著他們的朋友包工頭來找我,要我幫他們做事服務時,因為害怕領導的打擊報復而屈從與他們,幫助他們在工程領域裡謀取利益。」

據悉,該案並未當庭宣判。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