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獲頂級獎學金 原因非常感人(圖)

發表:2016-07-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10歲小女孩伊娃(Eva)擊敗眾多申請者,得到頂級獎學金。圖為伊娃正在設計機器人。(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03日訊】一名年僅10歲的法國小女孩伊娃(Eva),因懷有悲天憫人的心胸與勇氣,在眾多申請者之中,獲得企業家賞識,獲得博士級獎學金

於7月1日,CBS網站報導,在今年7月18日,法國Five by Five諮詢顧問機構將舉行為期2週的一個「巴黎夏季創新獎學金」(Paris Summer Innovation Fellowship)活動,將挑選20位具有創意點子的年輕人,和世界頂級的專家,共同來探討如何對於巴黎都會區問題,設計出Thymio機器人協助解決,而所有費用皆由贊助商來資助。

申請者大多是學有專長的城市設計師、數據科學家及設備硬體等專長者,而10歲小女孩伊娃,竟能擊敗眾多申請者,得到這項非常難得的機會,其獲選主因是,她有悲天憫人的心及大人也難及的勇氣

於申請信中,伊娃說,巴黎街道使人感到悲傷,所以我想設計一個機器人,可使馬路上的行人重拾歡顏。我已開始學習設計Thymio機器人的代碼,可是有點困難,還不知道如何讓機器人工作。

伊娃的這些話打動了Five by Five創辦人柏龍安(Kat Borlongan),他於臉書上告訴伊娃,她可以得到這項獎學金,及參加創意活動。我喜歡妳的計畫,且同意除了機器人之外,還有更多需要做的事情,來改善巴黎街景,使人們再一次展顏歡笑。柏龍安的回信亦引起網路相當熱烈的回應。

有人於柏龍安臉書留帖稱,你做了美麗、感人與符合人性的美好決定;也有人說,現今我才知道,陽光為何又普照巴黎了。

柏龍安表示,她之所以會公開回信的原因是,伊娃的勇氣相當可貴。他告訴伊娃說,妳非常坦誠地讓我們知道妳有麻煩,且需要有人幫助妳來完成機器人的工作。其實,「承認」是一個需要勇氣才能做得到的事,所以是你的勇氣說服了我們,因此決定幫助妳來完成這個計畫。

Thymio總裁願意親自幫助伊娃來完成她的計畫,同時送她最新的Thymio機器人。柏龍安希望全世界有更多年輕女孩,能夠像伊娃這樣的勇敢,走出來尋求幫助,也積極透過各種方法學習與成長。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