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去看奧運嗎?裡約著名海灘驚現超級細菌(圖)

發表:2016-07-0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奧運會帆船比賽前一個月,巴西科學家們發出了一個最新的壞消息:他們從污染海灣的醫院廢物中發現了一種具有耐藥性的「超級細菌」。圖為從「卡里奧卡河」河口流入里約熱內盧「瓜納巴拉灣」的「弗拉門戈海灘」(Flamengo beach)。(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在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即將舉辦2016年奧運會的一個月前,一組巴西科學家在里約熱內盧一些最迷人海灘岸邊,檢測到一種不斷增長的耐藥性「超級細菌」(super bacteria)。

據首席研究員雷娜塔•皮康(Renata Picao)稱,這種「超級細菌」來自於當地醫院通過管道流入海灣的污水,然後再進入城市的水道。

皮康在她的實驗室告訴CNN說:「在一年期間,我們一直在五個泳灘上尋找沿海水域的這種‘超級細菌’。我們發現,威脅發生在各種濃度的沿海水域中,它們與污染緊密相關。」

該消息出來之時,正值裡約準備下個月迎接參加2016年夏季奧運會的成千上萬運動員和遊客之際。

市府應對超級細菌的存在負責

被點名的海灘是弗拉門戈(Flamengo)和博塔弗戈(Botafogo)。其中,海灣邊的場地正是奧運水手計畫參與競爭的地方。

德國殘疾人划水選手克羅格(Heiko Kroger)在最近一次訪問里約熱內盧時說:「這是一個很好的航行區域。但每次在你的臉上弄上點水時,就感覺像有一些東西要進入你的臉。我(不得不)把我的鼻子和嘴唇緊閉。」

克羅格認為,這種「超級細菌「可能是在最近訓練過程中造成自己一名隊友嚴重皮膚感染的元凶。

皮康認為,城市「脆弱」的衛生基礎設施應該對這種「超級細菌」的存在負責。

皮康說:「這種細菌通常存留在腸道,並隨糞便排入醫院污水中。我們相信,醫院污水進入市政污水,並流入瓜納巴拉灣(Guanabara Bay)或其它河流,最終到達海灘。」

據裡約公用水事業稱,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標準「Cedae」一直得到了履行。

產品總監奧利維拉(Edes de Oliveira)告訴CNN說:「全市51%的污水現在已經得到處理。七年前,只有11%。」

不建議改動帆船賽場

儘管有顧慮,皮康和國際奧委會當局都不建議改動帆船賽場。

皮康說:「我不能建議改變場地,因為我們還不知道其風險。我們正在就此發出警報,因為如果運動員有機會被感染,而這種細菌是一種多重耐藥性細菌,所以醫生應該知道這一點。」

其它細菌檢測呈陽性的泳灘分別為萊布隆(Leblon)和伊帕內瑪(Ipanema),這些是受遊客和當地人歡迎的海灘。

皮康說:「我不會帶我的孩子來這些海灘。我們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查出,這種通過水對人體健康的風險程度有多麼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