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三個症狀出現時,你可能會變成黃臉婆了(組圖)

發表:2016-07-06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臉婆」是中國人對變老,變醜女人的形容。

黃臉婆」是中國人對變老,變醜女人的形容。這樣的女人一定還會伴隨早衰的身體變化,特別是三種情況已經存在的時候:疲勞,失眠,喝了水就要尿。

人之所以疲勞,是因為肌肉不能負重了。

中醫講脾主肌肉,疲勞是脾虛的一大代表症狀。除了負重的骨骼肌,內臟的平滑肌也會因為脾虛而無力,所以,脾虛的另一個症狀是消化能力弱,大便也是常年不成形,這都是胃腸肌肉無力研磨食物,也無力「塑形」糟粕導致的。

失眠,或者說睡眠障礙,要麼是想睡睡不著,要麼是不該睡的時候總睡不醒,這都屬脾虛。中醫所說的脾,可以將吃進去的食物化生為氣血,血足了,心神才有地方棲息,人才可以安睡,脾虛、血虛自然會睡不著。而脾虛氣血不足,大腦就會缺氧,人就總是困,久而久之影響到身體的修復,憔悴是自然的事。

喝了水就要尿,而且還總是渴。


喝進去的水還會停滯在體內。(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同樣是因為脾虛,脾運化水的能力不足了。所以即便總是喝水,也還是渴,嚴重的時候,喝進去的水還會停滯在體內,人因此變得胖胖腫腫的,從面容到身形,線條都不緊致了,這自然要影響到容貌。

三種情形是典型脾虛時特有的症狀。中醫的脾和黃色是相對的,脾虛的人,膚色會偏黃。如果不遏制住脾虛任其繼續發展,會出現腎虛,而腎和黑色是對應的。從這個意義上說,「黃臉婆」是個信號,如果再發展下去就是「黑臉」了,那時候,就不是簡單的容貌問題了。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