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港府施壓 新唐人香港舞蹈大賽將如期舉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7-06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日前,關於港府以選舉為由,突然強制性取消海外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場地一事,引發國際媒體聚焦。最新消息顯示,主辦單位為保證比賽順利進行,將更換初賽場地。

新唐人電視臺7月4日宣布,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8月1號在位於旺角的麥花臣場館舉行。

大賽香港區初賽的項目經理吳雪兒表示,這個新更換的場地「是一個交通更方便還有繁榮的地方,大家知道旺角是香港一個很出名的旅遊點,所以我們都很高興這個安排,很滿意,而場地也很合適。」

吳雪兒還表示,自6月23日,港府施壓導致原計畫比賽場地毀約後,引發國際社會聚焦,報名參加比賽的選手更佳踴躍,「現在已經接近額滿了。所以那些喜歡中國古典舞的高手們應該抓緊時機報名參賽,勿失良機。」

另外,大賽主辦方新唐人電視臺還給北京政府中央及駐港的紀律部門發信,要求調查香港梁振英政府以選舉為名,逼迫鄉議會對新唐人無理毀約的事件,找出事件幕後黑手,調查事件真相。

亞太初賽,原計畫7月底在香港舉行。新界鄉議局大樓管理委員會於4月20日接受大賽組委會的申請及付款,同時,發出正式公文,批准新唐人於今年7月30日租用鄉議局大劇院舉辦比賽,並承諾絕不會出現中途取消或退租的情況。

但在5月26日,鄉議局突然通知大賽組委會,表示因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需要強制性收回已租用的場地,留作選舉用途。6月1日,鄉議局再發出電郵,以大樓有優先租用團體順序的理由,單方面毀約,取消與新唐人電視臺簽下的場地使用合約。


大賽主辦方召開記者會,就港府施壓一事予以譴責。(攝影:李嘉懿)

6月23日,大賽主辦方召開記者會,對鄉議局突如其來取消合約感到震驚,並對港府的施壓予以譴責。事件引發國際關注,《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等媒體紛紛對此進行報導。

據悉,大賽的新廣告週一起在香港主流報刊上陸續刊登。門票將於7月6日起在購票通售票網、HMV及通利琴行售票處公開發售,網上購票網址為www.cityline.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