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發帖有哪些隱患?昏招讓你人財兩空!(圖)

發表:2016-07-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許多個人信息放到社交網站上將留下重大的安全隱患。(網路圖片)

臉書等社群媒體在現代人的生活中已經成了不可或缺的交流平臺,很多網友已經習慣將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放到facebook等社交媒體上。但是,不要忘記網路世界是公開的,如果不注意,很可能讓「有心人士」利用你的資料來進行不法的行為。

那麼都有哪些東西不能輕易PO到網上呢?下面這4方面千萬別分享。否則會讓你人財兩空。

一、有關於個人信息的證件千萬別PO上網

很多網友拿到駕照很開心,辦下護照也很開心,馬上PO上臉書,要跟網友分享這個好消息。這時就要小心了!因為駕照上通常含有你完整的資料包括姓名、生日、住址等等。這樣做會讓你的個人資料被看光光!

若這些資訊被一些有心人士收藏、就會讓他們利用你的資料來進行不法行為。例如詐騙等。

二、出門旅遊?結束後再分享吧!

很多網友看到朋友在facebook上大秀出國的照片,心也痒痒準備蓄勢待發。好不容易等到假期將近,趕快興奮地在臉書上分享:「美國西海岸之旅,兩天後出發!」

殊不知這樣做就等於告訴所有人:「我不在家,快來光顧吧!」畢竟你不知道在fb上都有什麼人看到你的貼文。更不知道有人注意你多久了?因此貼文時請務必小心,別讓有關人士得逞。

不過旅遊畢竟讓人心情大好,不免想要和朋友們分享一下快樂的心情。那麼你可以選擇在出遊結束後分享;若實在想要及時分享,也可以手動調整你的貼文隱私設定,千萬別在「公開」狀態下分享哦!

三、電話,地理位置別輕易透露!

你也不該把自己的電話,家裡住址PO到網上。智能手機,瀏覽器與網頁都可以利用GPS追蹤用戶並定位,很多網友在Facebook、Twitter發文的時候,會顯示你目前的地理位置。若被圖謀不軌的人得知你的電話,又知道地理位置,可能會危及你的人身安全,也可能將你的個人資料公開在網路上。

畢竟大家擁有的眾多網友中,很多都不是你熟悉的人,因此還是小心為妙。

四、小心!機票千萬別PO上網!

很多網友還有這樣的習慣,無論是出國旅遊,還是國內游,在機場準備出發時,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拿起登機證馬上自拍,告訴網友們「我要出國啦!」這時就要小心啦!

國外資安專家克瑞(Brian Krebs)在個人部落格上指出,登機證上的二維條碼,除了旅客的姓名以外,還包括出發地、目的地以及會員里程獎勵計畫的編號。這樣做很可能讓你的個人資料全部落入駭客手中。

駭客可以藉助這些資料改變你帳戶的帳號密碼,也可以更改旅行計畫、取消航班、更改座位等等,相當危險。

另外,下飛機後紙制登記證很多人會隨手丟到垃圾桶,Brian Krebs也表示,這方面也應該驚醒,他建議最好將紙制登記證放到碎紙機銷毀比較保險。理由是通過搜尋登機證上的資料,就很容易找到該名乘客包括住家地址等更多的個人資料。

據Ponemon機構最新研究發現,很多網友由於其分享的內容,而使得資料外泄或家中被小偷光顧的風險大為提高。調查發現大約有40%的網友會把家庭住址在網路上標記;有65%不會設定隱私許可權,以限制陌生人瀏灠;而60%的網友稱並非認識社群網站中的全部朋友。

隨著現在的網路越來越發達,同時網路上的欺騙也越來越多,網路安全顯得尤為重要。也許您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就會給犯罪份子可乘之機。所以無論您如何興奮,或悲傷,都不要忘了上面的幾個方面,千萬不要做!以免給您帶來不安全隱患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