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水位全線超警 怒民:水利官滾出來!(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0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武漢交通癱瘓(圖片: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由於長江中下游干流及兩湖即將全線超警,湖北武漢日前幾乎全城水浸,不僅當地交通陷入癱瘓、低窪路段遭水淹,地鐵站和火車站樓梯也如洪水倒灌,許多民眾難掩心中憤怒,直言"水利官滾出來!"


武漢地鐵中南路站變成水塘(網路圖片)

湖北武漢交通癱瘓 民眾:水利官滾出來!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武漢連日降下暴雨,不少車輛被半淹,市民撐傘涉水而行,部分地鐵站、火車站已經關閉,從當地民眾上傳的圖片所見,街道儘是泥黃積水、地鐵站內不乏洪水倒灌。


車輛被半淹(網路圖片)


車輛途經積水處(網路圖片)

而武漢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多所高校也上演大水圍校,露天場所更是一片汪洋。有湖北工業大學學生用桌子搭橋行走,也有學生選擇游泳方式取代步行。武漢市教育局7月6日發出全城停課通知,取消各區教學活動。


學生用桌子搭橋出入(網路圖片)


學生選擇游泳方式取代步行(網路圖片)

湖北省氣象局數據顯示,大暴雨集中在武漢及周邊地區。自6月30日至今,武漢連續7日降雨量達到580毫米,佔武漢平均年降雨量的44%,比1998年7月大水災的538毫米周降雨量還多,突破歷史記錄。


武昌火車站被淹浸(網路圖片)

國家防總指出,截至7月3日,洪水受災人口累計達3282萬人,至少186人死亡,45人失蹤。湖北、江西、湖南、江蘇、廣西、貴州等省份近百條河流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

天災?人禍?潰口堤防曾被污錢

在武漢湖北成為一座漬城後,有觀察者發現,腐敗工程的「噩耗」只是剛剛開始。

據悉,「豆腐渣」一詞,自1998年洪水問責中而來。當年發生大洪水時,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嚴厲指責,這是「豆腐渣工程」。

儘管1998年大洪水後,中國年年增加水利系統投入,但長江重要堤防工程仍隨時面臨潰堤絕境。

1998年至2003年間,國家投資684億元人民幣,用於治理跨越湖北、湖南、江西、安徽4省的長江中下游干堤加固工程。

2006年至2010年間,國家投資逾7000億元,用於長江大量支流,各地大小河流、水庫山塘、發電灌溉等水利工程。

2011年至2015年,國家水利投資猛增至1.8萬億元。

資深傳媒人乙志銘在東網撰文質疑,僅以湖北為例,長江防汛25年間,水利投資近1200億元。那麼,又有多少水利投資被中飽私囊?

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以來,水利系統被抓走10餘名廳級或以上官員。其中包括,長期在水利系統任職,曾任湖北省水利廳副廳長、原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曾分管水利項目審批的原江西副省長姚木根;水利部綜合事業局原局長王文珂;江西省水利廳原副廳長文林;貴州省水利廳原廳長黎平等人。

此外,江西還查出以九江市水利局長裴木春為首的水利系統腐敗窩案,共158人涉案,收繳7600多萬元。

如今,面對長江中下游干流及兩湖即將全線超警,長江防總按規定由湖北省長兼任,這讓外界對當局的人事安排用意,貼上一層神秘色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