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8歲小孩買手機 不玩發紅包沒朋友(圖)

發表:2016-07-07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大陸媒體消息,重慶一位8歲小女孩,上一年級時就要求父母給她買一部智能手機。原因是班級裡的同學都在一個群中玩發紅包,女孩擔心自己沒有手機就不能和同學們一起玩,就會沒有朋友。


依依手腕上的手錶是校園門口天天發廣告的款式,花400多元買的,這次又買了手機(網路圖片)

7月7日陸媒報導,8歲的依依,就讀於重慶南坪某小學二年級。這學期剛開學的時候,依依就央求父母給她買一個智能手機,理由是同學們都有。

爸爸媽媽沒有答應依依的請求。

這學期末,依依再次要求爸爸媽媽給自己買一個智能手機,因為:「班上有智能手機的同學都加入了一個群,他們在群裡發紅包、搶紅包,要是我沒有,他們就不跟我玩了,我就被孤立了。」

依依的這次期末考試成績不錯,所以夫妻倆就想,做為獎勵給依依買一部智能手機。

7月2日,夫妻倆帶著依依去買手機,依依想要蘋果手機,但夫妻倆覺得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娃兒用五六千的蘋果真的沒必要,最後,依依選了一個800元左右的手機。

依依媽媽說:「一回到家,依依就裝了app,馬上加入班裡同學建的群。」「又要我給她綁定一張銀行卡,她要在群裡發紅包。」

依依說: 「同學說班幹部都要發紅包,考試前三名也要發紅包,要是我不發就沒有好朋友了。」依依還說:「我們說好了,紅包最高只發6元6,爸爸媽媽也同意。」

周小燕(重慶師範大學心理學教授):我是不讚同那麼小的娃兒玩智能手機的,下樓去跟小朋友跳房子、踢毽子、跳皮筋……多好啊!可是娃兒說了,同學們都有,就我沒有,這樣我就被孤立了,沒有同學跟我玩了……大家都有的東西我沒有,小娃兒很容易因此產生自卑情緒,無法融入集體。

網友評論+支招:

@MockedBird說:「這說明說明教育氛圍有問題。古有孟母三遷,現在怕是三十遷也難找不浮躁的氛圍。」

@翔翔說:「老師完全不管價值觀教育,老師自己也收禮。」

@3d717說:「……上行下效,教育的悲哀!」

@老男孩說:「這樣的孩子以後走上社會會怎麼樣?索賄受賄?」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