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人體12大器官最愛哪些食物?(組圖)

發表:2016-07-09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肯定都知道自己最愛吃的食物啦,可是你知道身體各個器官最愛的食物是什麼嗎?不能只貪圖口腹之欲,也要給身體喜歡的食物,好好呵護我們的每一個器官才行!

眼睛—胡蘿蔔


胡蘿蔔可以明目。

胡蘿蔔跟眼睛的關係主要來自於它的胡蘿蔔素,因為胡蘿蔔素在人體之內可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眼睛的視力很有幫助,特別在暗光下和光線快速變換下的視力,一定要維生素A參與才能順利完成,人們現在經常盯著電腦看,看電視、打遊戲,這時消耗的維生素A特別多,很多人會感到眼睛發乾,如果膳食中缺維生素A就會有不良感覺,所以應多補充胡蘿蔔素,吃胡蘿蔔素可以明目。

大腦—圓白菜


圓白菜健腦。

圓白菜健腦、抗抑鬱西蘭花、菜花、圓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都含有「乙酰膽鹼」,可健腦,促進記憶。每天吃兩道甘藍類蔬菜,如圓白菜,認知功能的下降速度可減慢40%。

鼻子—葵花籽


葵花籽。

葵花籽預防鼻炎。美國每年有很多人患有花粉熱,研究員稱,這可能是因為和過敏相關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的緣故。維生素E有維護免疫系統的作用,而葵花籽可以提供49%每日所需的維生素E。

嘴唇—核桃


核桃滋潤補水。

想擁有水潤不乾燥的嘴唇,身體需要不斷形成新的皮膚細胞,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調節新陳代謝。每天吃幾個核桃,就可以達到潤唇的效果。

牙齒—芒果


芒果含牙齦健康的守護者——維生素C。

芒果、獼猴桃護牙齦。芒果和獼猴桃這兩種熱帶水果富含牙齦健康的守護者——維生素C。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個獼猴桃,可使患口腔癌的風險降低50%。如果有牙周疾病,體內細胞因子會增加,使你飽受牙痛與牙出血的折磨。研究發現,維生素D能夠抑制細胞因子的生成。

腸胃—話梅

話梅、西梅、豆豉改善消化。高纖維食物有助於保護胃部,改善腸胃功能。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報導,在受訪的7.4萬名女性中,常吃高纖維食物的人,發胖的可能性減少了49%。豆豉以大豆為原料,經發酵製成。豆豉含益生菌,能夠改善消化功能。做菜時不妨加點豆豉調味。

肌肉和關節—橄欖油


橄欖油可消炎。

橄欖油含橄欖油辣素,具有消炎作用,能止疼。做菜時,不妨加入兩杓橄欖油。

心臟—蘆筍

蘆筍、紫葡萄降低患心臟病風險。義大利研究發現,蘆筍中富含的葉酸能減少人體內可誘發心臟病的氨基酸。每天吃8根蘆筍能多補充20%的葉酸,同時也補充了有益心臟的其他營養物質,如鉀。而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紫葡萄富含的酚類物質抗氧化作用強大,能消除對心臟有害的自由基,保護心血管。

皮膚—西紅柿


西紅柿中的維他命C具有美白的功效。(攝影:黃燕玉)

西紅柿防晒保濕西紅柿營養豐富且熱量低:可以用來保持身材,目前許多模特、明星保持身材主要採取的方法之一。豐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平衡皮膚的PH值。對於皮膚黑且粗糙的人,可以將番茄搗汁後塗於臉上,停留約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對去除面部死皮大有幫助。

既然知道了身體都愛吃什麼,那就多補充和滿足身體的需求吧。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