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選一件 敘利亞難民逃亡最想帶什麼?(圖)

發表:2016-07-09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流亡製片人阿萊德拍攝「我的一件東西」(Youtube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敘利亞製片人阿萊德(Marcelle Aleid)向同胞提出一個充滿情感的問題:倘若他們在最壞可能的情況下,逃離戰火紛飛的家園時只帶一件東西,那麼「你會隨身攜帶什麼物品?」

阿萊德自2014起就一直住在加拿大多倫多,她將此問題的視頻回覆彙集在臉上網頁「我的一件東西」上,以製作一部影片表達「希望、愛和記憶」。

阿萊德的計畫頃刻之間就獲得成功,上傳臉書後僅數日,就有數十位敘利亞人提交了用智能手機拍攝的視頻,或者與阿萊德會面拍攝其故事。

同樣逃離敘利亞在加拿大開始新生活的阿納斯(Anas)說,他隨身帶了一條毯子,「我從母親那裡作為禮物得到了這條毯子,它對我非常有價值,每當我蓋上它時,我感到非常舒服,我感到母親的呼吸,我記得一切,我的家,我的床,我的書」。

其他人則純粹很實際,醫生巴賽爾(Basil)說,他想到「我的護照,我的證書,有些物品你感到更密切,但你感到這不是恰當的時候去攜帶這些東西」。

從2011年至今住在洛杉磯的演員阿卜杜(Jihad Abdo)說,他放棄敘利亞,是因為當局要利用他這樣的名人宣傳支持政府,當時並未期望離開敘利亞如此之久,「當我放棄敘利亞時,我並不知道我是否永久離開,我隨身攜帶的唯一東西就是我的小提琴」。

阿萊德已在其臉書網頁收集了數十篇感人的真實故事,部分來自敘利亞,部分來自加拿大和歐洲。其中多倫多市長托瑞(John Tory)說,他會帶上「全家的相冊」。

所有這一切,拍攝下來的傾訴提醒我們,無論我們來自何方是什麼背景,所有的人共享同樣的幸福來源,以同樣的方式追憶美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