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華人與警衝突 曝金融犯罪(圖)

一場勞安稽核衝突起底義大利中西部華人區日趨嚴重的金融犯罪行徑

發表:2016-07-0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13年有義大利「服裝之都」稱號的普拉托市(Prato)曾因警方稽查華人區金融犯罪與勞工安全時,雙方爆發嚴重衝突。(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位於義大利中西部托斯卡納大區,有義大利「服裝之都」稱號的普拉托市(Prato),於本週三(6月29日)爆發了一起義大利警方與中國小區的嚴重衝突。過程中有三名華人和四名義大利警察受傷。事件不但凸顯了義大利華人區的不守法,也再次曝光了華人區金融犯罪的嚴重問題。

這起暴力衝突是於義大利衛生當局檢查一個華人紡織工廠時所引發的。2013年普拉托市一家華人成衣廠發生一起因工安缺失造成7人死亡的火災。之後,義大利當局便加強了對服裝紡織廠的安全檢查。

非法雇佣違反勞安業者不服起衝突

週三當天,義大利衛生當局檢查一個中國服裝工廠時指出該廠非法雇佣未成年工人,也還違反勞動健康法和安全規定等問題,這激怒了工廠的老闆。據義大利警方描述,這名中國老闆推撞衛生官員和陪同檢查的警察,中國僱員見狀後立即據守廠內,廠外不旋即也聚集了數百名中國人向警察投擲石頭和瓶子等物。警方隨後叫來增援,驅散了人群。據BBC引述《歐洲時報》訊息指出,有三名中國工人和四名義大利警察在這場衝突中受傷。

事件發生後,涉事公司的老闆和一名員工受到警方逮捕傳訊。華人抗議者聚集在確認逮捕令的法庭之外抗議,指責義大利地方當局檢查時過度使用武力。

衝突起底華人區金融犯罪

針對這起衝突事件,普拉托市所屬的佛羅倫薩地區議會主席羅西(Enrico Rossi)7月1日晚間與義大利外長真蒂洛尼(Paolo Genriloni)進行了討論。羅西向媒體表示,當地這種情況是無法接受的,中國人社團必須遵守法律,融入所在國。羅西同時還指出,這個華人區的經濟生產有一半是以非法手段進行的,偷漏稅金額高達10億歐元,都是經國際網路洗錢。他承諾將持續打擊華人區的金融犯罪活動,他說:「我們不允許有這樣一個‘自由區’,我們將繼續檢查清理這個龐大的生產體系。」

義大利托斯卡納大區的佛羅倫薩到普拉托一帶,是紡織業發達地區,當地有很多華人開辦的製衣廠。該地區約有5萬中國人,大多是90年代的移民,專事紡織與皮革製造。據當地警方表示,這些華人工廠不但將產品貼上「義大利某某名牌製造」的仿冒卷標透過黑市進行銷售,還不遵守義大利勞動安全法規,榨取非法移民的廉價勞動,因此所累積的非法所得非常龐大。同時為了逃稅,這些華人企業老闆還透過地下匯款公司分期分批將錢匯往在中國的賬戶。

對此,義大利警方表示,這裡是歐洲華人公司最密集的地區,而這些行當也大多是金融犯罪的大本營。根據義大利警方過去的調查顯示,華人公司2006-2010年向中國轉移非法資金的所有涉案金額估計高達45億歐元。

義大利曾於2011年6月出動了500多名警察,於佛羅倫薩地區採取了一次大規模的稽查行動,以堵截非法流向中國的黑錢之路;當時被查封的華人企業共有70家,包括76處房產、183輛汽車、396個銀行戶頭,金額高達2500萬歐元。

組暴力團夥當局憂成另類黑幫

除了金融犯罪,當地華人小區還涉及組織暴力團夥。普拉托警方週五(7月1日)表示,目前正在調查一個華人暴力團夥,並突擊搜查了9個地點。警方指控這個團夥涉嫌對非義大利人,特別是北非族裔,使用暴力。根據警方發布的一份聲明指出,這個名為「城市白鹿」的團夥涉嫌組織巡邏和追捕隊在普拉托開展警戒巡邏,以徵收保護費方式劫掠守法的華人商戶,並導致一些與犯罪無關的北非阿拉伯移民受到攻擊。

作為歐洲華人移民最密集、經濟增長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這個僅次於羅馬與佛羅倫薩的義大利第三大城普拉托市,最近幾年一直受到西方社會的高度關注。在近20年的發展下,華人社群幾乎控制了有義大利「服裝之都」之稱的普拉托市的所有成衣生產,同時也因華人老闆枉顧勞工權益的普遍剝削作風而得到「血汗工廠」的惡名。當地正式登記的華人居民人數是17000人,但據估計,如果包括非法移民在內,則當地的華人人數至少在5萬人以上。

在義大利當局極力掃蕩南部黑手黨而略有所成的同時,華人黑幫力的快速崛起可能引發當局對中西部或將形成義大利另一股動盪勢力的不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