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落馬中央候補委員現不祥之數(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7-09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亡黨預兆頻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港媒日前刊文盤點過去4年中落馬的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人數,共13人,超過中共建黨91年被撤的同類人員之和,認為對中共顯然「不祥」。中共腐敗與亡黨危機近年亦不斷加深。而江澤民被指是腐敗總後臺。

香港《南華早報》7月8日刊發文章《不祥的數字:中共13名落馬的政治新星》。報導稱,中共十八大以來4年,中共中央委員會共有13名候補委員落馬。人數高於此前91年裡的總和,在1921年中共建黨至2012年的91年裡,合共只有9人被撤。

報導強調,除了個別情況,中共黨的幹部往往以候補委員身份為踏腳石,爭取日後成為正式委員。再才有機會晉身政治局或政治局常委會。因此,中共十八大召開以來有13名候補委員落馬,意義相當重大。

報導認為,這是「不祥的數字」。

此外,報導指出,截至上月底,205名現任正式委員當中,也有8人因貪腐被撤。

報導同時指出,在上述13名候補委員當中,大多數人被撤的同時,其所屬派系的重量級人物也告落馬。

如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及原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的後臺是前中共常委周永康。山西太原前市委書記陳川平,是受山西出身的前中辦主任令計畫落馬牽連。前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是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親信。原江蘇省政府常務副省長李雲峰、南京原市委書記楊衛澤,以及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均曾在江蘇省任職多年,屬於「江蘇幫"。

山東省會濟南的前市委書記王敏則是現任副總理張高麗擔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的秘書。前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是唯一落馬的女性候補委員,其升遷背景是北京市委書記劉琪。

此外,綜合外界報導顯示,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與曾慶紅、周永康勢力密切,前內蒙古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潘逸陽是吳官正「頭馬」,官方通報其與令計畫案有關。前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也傳是令計畫朋黨。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與薄熙來、周永康均有關係,

事實上,習近平上臺後打下的大多是江澤民為總後臺的派系勢力。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去年9月曾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蘇榮等諸多落馬大老虎,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即江澤民。

而《南華早報》所解讀的落馬中央候補委員不祥之數,則與時下有關腐敗與中共亡黨危機相呼應。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7月號報導,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舉行的擴大生活會上一份報告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

報導還披露,習近平罕見在會上說,「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危機的事實」。

另據《動向》雜誌2015年8月號報導,8月上旬中共高層召開北戴河會議,期間專門召開了中共退休高層的座談會。會上退休高層除了痛斥中共「黨內腐敗、社會民怨民憤」,更因為中共面臨「亡黨危機」出現痛哭場面。

久經迫害的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近日出版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預言,共產黨政權將在2017年倒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