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出了大事 傳高層震怒(圖)

2016-07-09 10:34 作者: 晏清流

手機版 简体 4個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宣傳口近期屢出大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宣傳口近期頻發大事。作為大陸門戶網站之一的騰訊網早前也發生嚴重失誤,在報導習近平「七一」講話時,將「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打為「習近平發飆重要講話」,據稱引發高層震怒,相關部門介入嚴查。騰訊向來是官方打壓人權的工具,早年更淪為周永康權色交易的「平臺」。此次事件背後是否如無界新聞轉發「反習公開信」一樣涉政治陰謀,引人關注。

今年7月1日是中共所謂建黨95週年,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發表講話時,騰訊網進行實時直播稱,「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發飆重要講話。」文字的配圖使用的是帶有「新華網」字樣的現場圖片。

據香港《明報》7月8日報導,事件是因為騰訊編輯在用普通話拼音輸入時,將讀音相近的「發表」打成「發飆」。儘管騰訊很快將錯字改正,並作斷網排查,確保已刪,但相關網頁已被網民截圖。

港媒稱,由於經騰訊用戶據說達10億人級別的傳播渠道發送,「習近平發飆」消息已經流傳甚廣。京城消息人士指出,事件迅速擴散後,高層對此事大為惱火,定性為「重大負面事件」,中央網信辦及中宣部因此介入對騰訊網作整肅。

江派常委劉雲山把持的中共宣傳口近期屢出大事。3月4日,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主管的無界新聞網,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並威脅習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3月14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兩會」內容時,把習近平寫成了「中國最後領導人」。 2016年4月23日,《人民日報》通稿中,則把「習近平總書記」字樣寫為「新加坡總書記」。

其中無界新聞轉載「反習公開信」事件,因事發離奇,疑有「內鬼」,據報中共高層對事件感震怒,隨後多人傳被抓,被稱為頭號政治大案。

6月24日,《明鏡郵報》報導,由於迄今為止未能查明這封公開信的來龍去脈,北京當局已經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除了越來越多的線索指向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

有聲稱在中南海有關係的人士向《看中國》披露,公開信事件是劉雲山執掌中宣部的故意行為。目的就是營造反習近平的聲音。這股聲音來自於反習聯盟,聯盟主要人物包括中共江派官員、曾慶紅、劉雲山、一些太子黨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貪官。

而此次「習近平發飆」事件,目前拋出的編輯出錯,是否僅是替罪羊,事件背後到底有沒有政治陰謀,目前仍難判定。

涉事的騰訊作為大陸網路主要網媒之一,名為民企,實質長期沖在中共打壓人權的前線,是官方打壓人權的重要工具。多年來,中國網民一直批評騰訊和中共合作出賣許多民主及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涉及向中共國安出賣用戶數據,監控用戶對話。後來有了微信,騰訊同樣沿續著配合中共作惡的舊路。

公開報導顯示,早在2011年7月19日,當時還控制國安和政法系統的周永康到訪騰訊,要求加強管理網路。中共國安迅速介入騰訊公司通訊數據業務,進行數據過濾和監控。

據報,「公共情婦」湯燦經與其有淫亂關係的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自介紹,由江澤民的侄女從中牽線,於2011年4月與馬化騰見面,隨後湯燦被騰訊慈善基金會聘為形象代言人,年代言費3,000萬元。民眾為做善事又信任騰訊而向騰訊慈善基金會捐款,最終被用作向周永康表忠心的利益輸送。

2011年8月8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了湯燦與騰訊網合作的發布會。騰訊舉辦活動向外界高調宣布湯燦為基金會形象代言人,直到湯燦「失蹤」,騰訊才不得不尷尬撤下相關新聞。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神韻晚會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