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馬鞍山近千災民 抗議政府瞞報災情(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7-09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鞍山市博望區近千名災民舉行遊行示威,抗議區政府虛報災情及救災不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南方連場暴雨導致多地災情嚴重,重災區之一的安徽省,馬鞍山市博望區7月8日當天,近千名災民舉行遊行示威,抗議區政府虛報災情及救災不力。

據東網報導,連續多日,中國南方暴雨導致各地洪災不斷,其中湖南、湖北、安徽災情極其嚴重。安徽馬鞍山市博望抗洪防汛指揮部人員曾在電視上表示暴雨致受災情況「只有兩條巷子淹了,其它地區無恙」,然而實情是全市受災人口達百萬,洪水淹沒許多村莊,媒體不實報導令災民極為不滿。

7月8日,近千名災民手持寫著「指揮所,博望就淹了兩條巷子?」的橫額,一路遊行至博望區政府討說法,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攔截。

6月28日以來,馬鞍山全境進入梅雨季節,降雨持續多日,馬鞍山氣象局連續4天發布共計15條暴雨紅色預警,馬鞍山市區及下轄當塗縣、含山縣、和縣發生嚴重內澇,其中博望區內澇最為嚴重,積水最深處達2米多。

據災民表示,馬鞍山市政府在本月1日至4日博望區受災嚴重時,沒有任何部隊支援,待到有媒體來採訪,5日開始才有行動;又稱「博望區人民之前無論如何在網上求救,馬鞍山發布這個喉舌只會說我們是在造謠謊報災情」。

另有災民指,報導兩條巷子的事肯定是故意隱瞞,因國家曾下發資金做下水道排水排污工程,現在卻造成嚴重淹浸。如果政府說出實情,工程腐敗問題會被揭發,而相關官員因貪腐或被追究司法責任。


此次暴雨安徽是受災最嚴重的省份之一。(網路圖片)

安徽當地媒體對於災情報導不力而遭到民眾炮轟。

一位馬鞍山的民眾在其微博上表示:馬鞍山受災嚴重,但是根本沒有媒體報導,農村比如博望,江心洪水已經造成各方面的重大損失,可是政府抗洪人力資金不足,他的60多歲的爺爺也被派到堤壩進行抗洪,有些地區政府也完全顧及不到全靠村民自己。希望外界能給予安徽更多關注,政府可以撥款,調動一下人力物力,攜手度過難關。

有網民感嘆:大半個安徽都被淹了,安徽衛視還在放娛樂節目,真是心寒。

還有網民表示:如果連自己都不重視誰還會重視你?災難面前安徽衛視能不能直播實況,別整天放那些綜藝了。

網民「Mia亞兒」5日在微博留言說:姑姑和姑父於2號上午回家的路上死在這場暴雨中,政府人員沒有設置警示牌,事故發生後沒有一個人出現慰問,還是家人自己請的打撈隊打撈了一天一夜才撈起兩具被水泡腫的屍體。安徽衛視第一時間節目組過來採訪也沒有報導事實,被剪輯過後也只是輕描淡寫提到了死亡,政府態度令人心寒,媒體令人氣憤。

此次暴雨受災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安徽,截至7月8日統計:全省累計受災人口911.8萬人,因災死亡27人(合肥1人、銅陵1人、安慶9人、六安8人、宣城7人、黃山1人),失蹤3人(合肥2人、六安1人),緊急轉移安置群眾54.4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772.7千公頃(1159.1萬畝),倒塌房屋10569間,嚴重損壞房屋15848間,一般損壞房屋37797間,直接經濟損失158.4億元,其中農業損失64.8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