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選寧逝世 生前挺習 批江「人來瘋」(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11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元老葉劍英次子葉選寧因病去世,享年79歲。(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元老葉劍英次子葉選寧7月10日因病在廣州去世。有消息稱,葉選寧生前看不起江澤民,但看好習近平,對習的執政寄予厚望。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軍原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葉選寧,因病於7月10日凌晨1時10分在廣州離世,享年79歲。葉選寧遺體告別儀式定於7月14日上午10時,在廣州銀河殯儀館白雲廳舉行。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元老葉劍英一生共有6名子女,葉選寧1938年10月出生於香港,排行第三,故自稱「葉三」。 1960年葉選寧畢業於北京工業學院(現在的北京理工大學)。後來,中國發生文化大革命,葉選寧曾遭到政治迫害下放湖南勞動,在一次往粉碎機裡送料時,他的右臂被機器軋斷,儘管當地醫療部門把他斷臂接上,但從此功能全失。他曾表示痛恨極左思想,不許文革重來。

1984年他出任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會長; 1988年9月獲得少將軍銜; 1990年起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1993年後兼任中國凱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1997年正式退役。

據悉,「總政聯絡部」是中共三大情報系統中的一個特務機關,下設三個局。葉選寧擔任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部長後,對外公開的身份是凱利公司總裁。他曾利用自己的獨特人脈關係,打響「凱利」的知名度,在通過這筆預算外資金蒐集情報。一時間,總政的情報工作勢頭壓過總參。

曾有知情人士對海外《新紀元》週刊透露,葉選寧在北京權貴圈內,是公認的「太子黨的精神領袖」。 1980年代的中共最高層「太子黨」,主要以葉劍英之子葉選寧、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王震之子王軍等人為首。幾大元老家族的後代們,長時間矛盾重重,而能夠在他們之間起到調合作用和內部凝聚作用的人,就是葉選寧。

知情人士描述,葉選寧是個神秘的人物,在中共高層軍界和商界十分活躍,而且人緣關係廣泛。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共「十八大」前,重慶事件爆發,江澤民勢力曾企圖安排薄熙來取代習近平,就在中南海內部權鬥公開化的混亂局面下,葉選寧公開力挺習近平上位。

此外,葉選寧也瞧不起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根據《總參少壯派兵變》一書披露,葉選寧一開始就看不上來自上海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因為葉選寧認為,江澤民不僅平庸、才疏學淺,還不識大體、「人來瘋」,不配指揮軍隊。

近年來,葉劍英家族多次批評江澤民派系,力挺習近平當局。

2014年7月,《美國之音》援引葉劍英養女戴晴表示,胡錦濤當政期間,江澤民在背後操縱權術,徐才厚賣官就源自江澤民的濫權。

同年4月19日,香港《鳳凰網》刊出一篇名為〈葉帥之女評薄熙來貪污腐敗被治罪:家教不好〉的文章。

2012年,薄熙來、周永康政變事件曝光後,葉選寧曾將海外3000伏兵名單移交給習近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