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葡萄牙奪冠 C羅兩度落淚(圖)

發表:2016-07-11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牙成為第十個捧起德勞內杯的國家這也是葡萄牙隊史上首座大賽獎盃。(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11日訊】歐洲盃足球賽今天上演法國與葡萄牙爭冠決戰,葡國巨星C羅因傷流下男兒淚被擔架抬出場,不過替補前鋒艾德(Eder)攻進致勝球,終場葡萄牙1-0爆冷踢倒地主,奪下隊史首座歐洲盃金盃。

賽前不被看好的葡萄牙,今早凌晨在歐國杯決賽爆冷擊敗東道主法國奪冠。除了C朗(C. Ronaldo)只打了短短的25分鐘便被換出外,更令人驚訝的是,在星光熠熠的決賽,最後助葡萄牙終於奪下首座大賽冠軍的,竟然是後備入替的小將艾德。

艾德第78分鐘替補上場,一次頭鎚被法國門將桑契士(Renato Sanches)扑出;當比賽進入延長,只剩11分鐘就要進行PK大戰來一決高下時,艾德在25碼外以右腳遠射,球兒從球門左下角破網,葡萄牙1比0領先,並維持至時間終了。

12年前,葡萄牙曾於這項賽事的決戰以0-1不敵主辦國希臘,屈居亞軍,如今總算登頂成功。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有大型螢幕轉播比賽,觀眾中的17歲球迷安納瓜(Lucas Anagua)表示:「真是瘋狂。」「我今晚要開趴慶祝。」

葡萄牙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告訴RTP電視臺:「我一直都抱持信心。」「我們能不懈努力。這是處於最佳狀態的葡萄牙。」

然而幾家歡樂幾家愁。當艾德進球粉碎法國奪冠希望時,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下球迷區的9萬支持觀眾鴉雀無聲。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