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見於細節 德國房屋的驚人之處(組圖)

發表:2016-07-12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的房子細節驚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2日訊】近日,網上紛紛轉載一篇關於德國住宅的文章,文中所配的照片上那些美麗的房子令不少人驚嘆,這些在德國常見的住房可能並不像中國的富人別墅那樣追求「高大上」,但是其對於細節和品位的追求,卻足以讓我們從中感受到德國人對家庭和生活的熱愛。

德國的房子,大多看上去都很結實,漂亮,實用。


漂亮又結實的房子。(網路圖片)

在德國,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都一樣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享受到綠色健康的環境和公共設施。

即使房子不大,花園也很小,但都整潔漂亮,悉心打理。


漂亮整潔的房子和花園。(網路圖片)

德國人喜歡自己在家裡聚會,也喜歡請親朋好友到家裡做客。尤其是夏季的週末,到處都是家人、朋友在花園裡聚會的溫馨愉快的場面。

德國人家庭觀念很強,他們非常熱愛自己的家庭,對家人和朋友都很好,工作之餘,都是以家庭和朋友圈為單位活動的。


德國人喜歡在家裡聚會。(網路圖片)

德國人是家庭觀念非常強的一個民族,這從德國的房子就可以看出來,而且可以看出他們勤勞努力、熱愛生活。

房子的周圍可能就是大片的油菜花和草莓園,也可能盛產鮮蘆筍,鮮美極了,非常好吃。

德國鼓勵自己安裝太陽能,不僅供自家發電用,多餘的也可以賣給國家。德國人近幾年來開始在屋頂上安裝太陽能板,而且發展非常迅速,這是和國家政策有很大關係的。


在屋頂上安裝太陽能板。(網路圖片)

大多數花園裡面都裝有自動噴水系統,用的水則是儲水池裡的水。房子的地下室都很寬敞,很可能在地下室裡面就有儲水池。

幾乎所有的房子都帶有自家的車庫,車庫的門大都安裝了電動門,裡面很寬敞,也可以放一些常用的工具。

有的房子為了在窗子上面養花,在窗子外面加了細小的鐵欄杆,欄杆上面吊上漂亮的大花籃,真是非常有創意。


有創意的窗戶設計。(網路圖片)

德國人也很注重維修房屋,每過幾年就會粉刷一次,絕不會等到屋子徹底破敗才開始修理的。

窗子都是向裡開啟,以方便清洗。窗子外面都會安裝密閉滾軸式窗簾,無論是鄉下還是城裡,都是這樣設計房屋的。


帶有密閉滾軸式窗簾的房子。(網路圖片)

說到節省能源,也要提到德國房子的門窗,幾十年前他們就已開始使用雙層的保暖防噪音玻璃窗,密閉性非常好。

歐洲一年四季雨雪不斷,德國人不僅注重保護房屋和牆體不受潮濕侵蝕,而且注重節省水源和能源,很多德國家庭會在花園裡修一個儲水池用於澆灌花草。德國人一般掙錢並不多,他們非常的節儉,絕不會亂花一分錢。


德國房屋的節水設計。(網路圖片)

仔細看德國人蓋的房子會發現,屋頂的瓦很平,房檐的邊上有一個鐵皮的溝槽,雨水和雪水從屋頂流下來,再順著這裡流向屋頂邊上的一個水管,然後順著管道流入下面的小花園裡,這樣下大雨的時候,屋檐下面也不會形成雨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