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深處發現失落古城「猴神之都」(組圖)

發表:2016-07-16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帶雨林深處發現失落古城「猴神之都」。(網路圖片)

中美洲瑪雅文化偉大的數學與建築在全世界相當出名,但這個古老的文明崩塌之後的事情,我們卻對它一無所知。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Christopher Fisher教授聽說過「白色之都」或「猴神之都」的傳聞,它被雨林所覆蓋,所在地點對人們來說已成為一個謎,直到2012年當機載激光雷達測繪找出了這城市可能的位址,那些影像顯示有建築物的跡象在一條大河岸的附近。

當Fischer跟他的同事們進入這個失落的城市,他們發現它位置的偏僻至少相當長的時間能夠躲避人們的掠奪。亞馬遜保護隊的民族植物學家Mark Plotkin博士告訴國家地理頻道「這的確是中美洲最不受干擾的雨林。」

失落之都可能聽起來像是印第安納瓊斯電影裡的東西,但3年前在墨西哥Fisher發現了一個失落的城市,它有可以媲美阿茲臺克人的文明。這考古學團隊相信這最新的發現是雨林裡的其中一個城市,而且是宏都拉斯的莫斯基托區域的「白色之都」傳說的起源。

建造這城市文明的興盛時期估算是從A.D.1000年到1400年。造成它們滅亡的原因目前還不知道,而我們對它們可以瞭解的都只能從這發現裡開始研究,然後跟它們相近同時期的文明做比對。

這次發現裡最具有紀念性的物件是「一個人型美洲豹」,這裡沒有一樣東西被移動過,但有拍照,雖然大部分都還未對大眾公布。這發現包括了52個半埋物件,看起來像是神殿前獻祭用的東西。其中有一個雕像的頭可能是人與豹的合體,更多的物件被認為埋在更深的地裡。


更多的物件被認為埋在更深的地裡。(網路圖片)

這地點的隔離也保存了它的生物多樣性,但研究家擔心這情況不會持久,為了防止盜竊他們已經把地點保密。宏都拉斯的森林快速的被破壞,而他們擔心這城市會因為被揭密而遭到破壞。

這發現是記錄片製作家Steve Elkins跟Bill Benenson的功勞,他們辨識了可能的所在,然後用航空測繪給了Fisher線索。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