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遠平到場送別葉選寧 送花圈直呼「選寧大哥」(組圖)

發表:2016-07-16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元老葉劍英次子葉選寧日前在廣州出殯,中共現任7常委和前任高層都有送花圈以示弔唁。習近平胞弟習遠平等「紅二代」也前往廣州殯儀館葉選寧靈堂鞠躬送別。習遠平獻上花圈的輓聯直呼「選寧大哥」。

原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葉選寧7月10日凌晨在廣州病逝,享年79歲。14日上午10點,中共元老葉劍英次子、原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葉選寧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廣州銀河殯儀館白雲廳舉行。

據大陸媒體報導,舉行告別儀式的當天,中共中央政治局現任7名常委,以及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多名前任高層都獻上花圈致哀;習近平母親齊心也有送花圈弔唁;習遠平、劉源、劉亞洲等中共「紅二代」以及不少現任中共高級官員,也到場鞠躬送別。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習近平的胞弟習遠平不僅現身告別儀式現場鞠躬送別,他所獻上花圈時更直呼:「選寧大哥」。


7月13日上午,葉選寧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廣州殯儀館白雲廳舉行,習遠平等紅二代前往弔唁、送別。(網路圖片)

此前,海外曾先後有多家中文媒體報導稱,葉家和習家兩代人交好,關係一直比較密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和葉選寧的父親葉劍英都是中共元老,兩人關係一直都保持得不錯。

據上述知情者披露,鄧小平搞改革開放的初期,葉劍英看好習仲勛,力主讓習仲勛去主政廣東「把守南大門」。1978年12月11日,習仲勛被中共中央正式任命為廣東省委第一書記。習仲勛到廣東後的第6天,葉劍英就來到廣東「視察」,其實就是變相為其站臺。而當年葉選寧曾經是習仲勛的下屬,葉、習兩家兩代均交好。

2010年,習近平被增選為中共軍委副主席後,在軍中人脈深廣的葉選寧對習近平「傾力相助」,幫習拉攏了眾多軍頭,很快形成了軍中太子黨勢力。

報導表示,王立軍逃館事件後,葉選寧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來辭職,並在促使習近平轉向與胡、溫結盟這件事情上「起了關鍵的作用」。在習正式登臺掌權後,葉選寧又將他當年在總政聯絡部任職期間輸送到海外留學深造等待時機的「三千伏兵」,盡數交給習近平。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