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杜導正之女拒合作 炎黃春秋被整內情流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7-16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黃春秋》自1991年創刊以來一直以敢言著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大陸敢言雜誌《炎黃春秋》日前被突然作人事大清洗,包括該雜誌社長、總編輯杜導正被撤,但當局以保留讓杜的三女兒杜明明任副職。不過,杜明明的兩個姐姐先後發聲解釋內情,並指妹妹杜明明將會拒絕和宣傳當局合作。一份據猜測是杜明明以父親名義發布的聲明隨後在網上流出。

7月15日,大陸媒體人林國強在新浪微博上轉發杜導正三女兒、杜明明三姐杜星的微信稱,杜明明本人近期一直在美國她女兒處養病,她不會接受這個任命去當傀儡,稍後會有正式聲明。杜星並稱,這段時間父親杜導正住院,胡德華出訪日本,文化藝術學院奉文宣當局之命是乘人之危,搞突然襲擊。現在據知全雜誌社同仁都抱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信念。


網上傳出杜星轉達妹妹杜明明拒合作(網路圖片)

同天,據中央社7月15日報導,網路上流出《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的聲明「杜老人家轉來的聲明」。聲明中稱,杜導正因妻子去世血壓升高,在協和醫院住院,副社長胡德華則在日本訪問,中華藝術研究院這次的行動是「奉上級之命趁人之危,搞突然襲擊」,進行全面接管。

聲明中說,據瞭解,雜誌社全體同仁抱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信念,透過法律訴訟作最後一博,「隨時做好停刊準備」。

聲明還表示,希望大家儘可能轉發雜誌社的聲明,從道義上聲援,為保住當下中國僅存的、體制內敢說真話的發聲陣地做最後努力。

《炎黃春秋》總編輯徐慶全對中央社表示,從語氣和陳述的事實來看,聲明應該是杜導正所發,但也可能是杜導正的女兒杜明明代發。

7月15日,杜導正的二女兒杜麗也向海外媒體透露,官方宣布人事調整時,杜導正因健康原因正在住院治療。

7月13日上午,先是第一批是廣電總局的人,上醫院先是像「慰問一樣」,但最後攤底。下午第二批是藝術研究院的人,突然拿出一個任命文件進行宣布,他們上午在雜誌社直接宣讀命令,而且直接要控制裡邊的網路、財務。但沒有通知正在日本的胡德華。

杜麗還指,突然換了主要的三個領導,但「叫我妹妹做副社長,也是莫名其妙,這明白著也是個圈套了,就好像是杜導正的人還在。」

此前,7月14日,中共文化部下屬的中國藝術研究院關於《炎黃春秋》發於7月12日的一份人事任免通知被披露,涉及該刊人事大調整。

《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杜導正,副社長胡德華和總編輯徐慶全被撤換。新任命包括:聘任賈磊磊為《炎黃春秋》雜誌社長,郝慶軍為《炎黃春秋》總編輯(法定代表人)。原炎黃春秋雜誌社秘書長、執行主編、杜導正女兒杜明明轉任副社長,《炎黃春秋》執行主編、社委會制度取消,二位執行主編王馮立三、丁東,總編輯徐慶全、副總編輯王彥君全部轉任副主編。

7月14日,《炎黃春秋》雜誌社發表聲明,反對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終止協議書,已對該院提起訴訟,並呼籲社會各界緊急關注。

據悉,中宣部7月13日已向中國大陸媒體發出禁令,要求不得報導該雜誌人事變動的消息。有關人事變動以及《炎黃春秋》同仁抗命行動消息也只能在大陸社交工具流傳。

《炎黃春秋》自1991年創刊以來一直以敢言著稱,刊發大量反思中共歷史錯誤文章。因此屢遭中共文宣部門打壓。

2014年9月10日,《炎黃春秋》雜誌社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改變主管主辦單位,從原主辦單位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脫鉤,劃歸中共文化部下屬的中國藝術研究院管轄。去年7月,《炎黃春秋》總編輯楊繼繩離職。

有分析認為,對《炎黃春秋》的打壓指令或直接來自主管文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