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是「瓜中之王」含鐵量比牛奶高17倍!(組圖)

作者:李慈 發表:2016-07-1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稱。

哈密、西瓜、香瓜都是夏天人氣很高的水果。哈密瓜不只是非常消暑的水果,也是補血高手,夏天常吃哈密瓜還能夠防晒斑生成,維持水潤肌膚。今天給大家介紹哈密瓜的功效與選購技巧。

瓜中之王


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風味獨特,藥用價值高。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古稱甜瓜,甘瓜,哈密瓜擁有180多個品種,風味獨特,藥用價值高。哈密瓜風味獨特,味甘如密,香氣襲人。

哈密瓜的功效

含鐵量比牛奶高17倍


成熟後的哈密瓜果肉綿軟,一入口即化成甜甜汁液。

哈密瓜維生素的含量比西瓜高4至7倍,比蘋果高6倍;其含鐵量比牛奶高17倍,比等量的雞肉多2倍,魚肉多3倍。哈密瓜可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是貧血的食療之品,成熟後的哈密瓜果肉綿軟,一入口即化成甜甜汁液。

膳食纖維

哈密瓜的膳食纖維是瓜類中最高的,可預防便祕、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清熱消暑  


《神農本草經》更將它的瓜蒂列為上品之藥。

哈密瓜偏寒性,清肺熱、利小便、止渴、除煩熱、防暑氣,是夏季解暑的佳品。《本草綱目》中記載:哈密瓜具有"止渴、除煩熱、利小便、通三焦團壅塞氣、治口鼻瘡"之功效。

防晒嫩膚


維護皮膚水潤白皙。

哈密瓜中的胡蘿蔔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劑,可抵抗紫外線,維護皮膚水潤白皙。

消除疲倦、口臭


哈密瓜中維生素的含量比其他水果高。

每天吃半個哈密瓜可以補充維生素C、B,消除疲倦、改善心神焦躁不安,有口臭者,食用哈密瓜也會有所改善。

哈密瓜的選購技巧

看顏色:

黃皮的哈密瓜成熟時,頂部會變成鮮黃色。綠皮和麻皮的哈密瓜成熟時,頭部頂端會變成白色。

看紋路

網紋越深厚、紋路密實的哈密瓜,品質較佳。

壓一壓:


在底部輕壓,如果有軟軟的感覺,表示已成熟。

用手輕輕按壓哈密瓜的頂端,如果手感綿軟,表示這個瓜成熟了。

聞一聞:

散發出濃烈的果香味。

禁忌:

1、虛寒體質、糖尿病人慎食哈密瓜。

2、哈密瓜是涼性的水果,不宜吃太多,以免引起腹瀉。

3、患有腳氣病、便溏、腹脹、寒性咳喘以及產後、病後的人不要食用。

4、不能與香蕉同食,使腎衰病人、關節炎病人病症加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