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拍案】原副省長題字被撕 竟要賠五萬(圖)

發表:2016-07-17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湖北副省長韓忠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7日訊】近日湖北武漢女子陳艷因家庭糾紛,撕毀了自家公司辦公室裡挂的原省級高官韓忠學題的一幅字,結果被官方鑑定要賠五萬。陳艷因撕毀這幅字而被武漢警方拘留。有評論認為,在王岐山文藝反腐之下,這個題字計價的省級原高官,其實是被「黑」了把,離被查不遠了。

據陸媒報導,日前,湖北武漢女子陳艷因家庭糾紛,撕毀了自家公司辦公室裡挂的一幅字。這是湖北省原副省長韓忠學所寫「湖北省戶外廣告商會」。「副省長寫的字能值5萬元麼?」然而,陳艷竟因撕毀這幅字而被武漢警方拘留45天。目前,陳艷已經取保候審。

2015年中國新年,陳艷是在看守所度過的,她呆了54天,將陳艷「送進」看守所的,是一副寫有「湖北省戶外廣告商會」9個字的字。2015年11月,陳艷將這幅字從中間撕斷。

據悉,2015年8月2日凌晨,陳艷遭遇了丈夫傅某的家庭暴力。她向警方報案,2015年8月29日,傅被派出所拘留。傅某後被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

陳艷介紹,其丈夫傅某曾任湖北省戶外廣告商會會長,福星國際商會大廈1713室是其與丈夫的共同財產,也是她獨資公司的合法工商登記所在地。房產證信息顯示,傅某是1713室的房屋所有權人。

被陳艷撕毀的那幅字就掛在1713室內。2015年11月4日,她進入此房屋把鎖換了,準備搬回自家房子辦公,不料第二天不知誰把鎖又換了。當她第二次進入此房屋時,一時生氣將這幅字撕成兩截。

除了「湖北省戶外廣告商會」幾個大字外,還留有「韓忠學題」,並蓋有印章,但沒留時間。這幅字被損壞後,從「廣」字處斷為兩截。陳艷稱,這幅字可能寫於2014年。

但她沒有想到,這幅字會帶來這麼大的麻煩。陳艷說,傅某親友報案說她損壞公司財物,經一家評估公司評估,韓忠學所題寫的字評估價值為5.0879萬元,江漢區物價局價格認定這一價格。

公開資料顯示,韓忠學是湖北省原副省長,韓忠學曾任湖北省副省長。2006年1月10日辭去湖北省副省長職務。

2016年1月25日,新華街派出所抓了陳艷。她當時就對價格認定提出異議,並書面要求重新鑑定。1月26日,陳艷被以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作刑事拘留。2月5日,江漢分局對她執行逮捕。3月18日陳艷被取保候審。

陳艷說,她和家人多次向韓忠學諮詢,這幅畫是否值錢,但韓忠學並未對此表態。媒體多次撥打韓忠學電話,均無人接聽。

對此,大陸王才亮律師在博客文章中認為,副省長題字計價是渲染腐敗之風;博主清哲木文章則認為,副省長一字千金的背後是權力借屍還魂。

清哲木文章提到,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怒批」一些書協「官氣」太重。王岐山直言:「有的領導幹部楷書沒寫好,直接奔行草,還敢裱了送人。」

文章諷刺說,江漢區物價局這個馬屁拍錯了方向,在今時今日,給副省長的字做無謂渡金,其實就是給韓副省長挖了一個大坑,只差中紀委最後推一把。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