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公民表演 中國人民觀看 「生存權」告急(組圖)

發表:2016-07-17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雲舟綜合報導)近代中國人的最基本人權,被當下的生存權一言以蔽之。老百姓很難在生活中看到和人權有關的詞語,就連最基本的「公民」「納稅人」二詞,在中國都用「人民」代替。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網民:落了字,是「從此站不起來了」(網路圖片)

而最近國際發生的一些事情,讓中國人看到了人權的作用,讓中國民眾日益瞭解,除了生存權,還可有別的權利。

美國轉基因食品──​知情權


轉基因是否對人體有害,有了標識,人們可以自己選擇,是否吃轉基因食物(網路圖片)

新華社2016年07月15日報導了一篇題為《美國會通過轉基因食品強制標識法案》的文章。

文章中提到:美國國會7月14日通過一項旨在強制標識轉基因食品的法案,這意味著將來美國消費者能知道他們的食品中是否含有轉基因成分。

這項法案已於上週在美國參議院以63票對30票通過,14日又在眾議院以306票對117票通過,因此接下來只需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便可成為法律。

這項法律通過後,民眾在購買食品時,可以通過食品包裝的標識來瞭解食物是否是轉基因食物,再做出是否購買的選擇。

網友評論

@ 維克多不愛吃素說:「這叫知情權。」

@ 若水洵荀說:「知情權是最起碼的人權」

@ 荷塘春秋說:「強制標識須要,知情權和選擇權應當尊重。」

@ 遠水No1說:「希望我們國家也對轉基因要求強制標識。」

選舉權──​決定總統


臺灣人通過自己手裡的選票,決定了誰做自己的總統。(網路圖片)

新華社臺北1月16日消息,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投票16日下午4時結束。當晚出爐的計票結果顯示,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當選臺灣正、副領導人,得票689萬4744張,得票率為56.12%。

網友孤獨騎士說:「無論如何,這是臺灣人民的選擇。應該得到充分尊重。」

投票 決定國家走向


是留是走英國人自己說了算,一人一票來決定,什麼樣的結果都會對自己負責(網路圖片)

2016年06月24日新華網報導了《英國公投全部計票結束 脫歐陣營以51.9%得票率獲勝》的消息。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時間24日,英國「脫歐」公投計票工作全部結束,結果顯示,脫歐陣營以52%的得票率獲勝,意味著英國將脫離歐盟。

@Heartsbeat說:「只能說英國很民主嘛,國家大事兒全民參與,不好嗎?再個還沒開始正式脫歐呢,就算第二次公投依然也留在歐盟那也是英國自己選擇的啊。我們也沒什麼好評價的。」

@Charlie_Y_Hurt說:「有些人說公投沒意義,簡直是……自己智商不高要被人圈養,卻對別人指點得起勁。」

@高山199407說:「相信英國人是果敢且冷靜地選擇祖國的未來,民主政治值得肯定啦!」

@獵風謀士說:「全民公投是個反映真實民意的好辦法,可借鑒。」


中國的人就剩下生存權了,其他的都被忽視掉。說好的「為人民」,後來變了「為人民幣」。(網路圖片)

各國紛紛「獻藝」,中國百姓,坐在家裡就可以慢慢的瞭解中國人缺少了很多自己本應該有的權利。大陸網友也在網上調侃自己的處境。

天涯論壇上,有網友留言:「人民是需要哄你的時候用;公民是需要你守法的時候用;群眾是需要你幫他的時候用;老百姓是覺得你傻的可愛的時候用。」

據美國BBC報導一篇題為《點評中國:人民社會還是公民社會?》的文章下面,有的網友留言寫到:(在中國)「人民」一詞,是具有「階級」性的。「人民」的範圍可大可小,「大」時包括數億人;「小」時則集中到中共「黨主席」一個人,完全看當時的需要。

因此「人民」一詞不過是中共欺騙民眾、分化民眾的工具。不幸的是,竟然有不少人為其陶醉。

我們應該揭發「人民」一詞的欺騙本質,棄用「人民」一詞,恢復「國民」及「公民」等傳統詞彙。把中共的垃圾清除乾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