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產近億噸 垃圾圍城 上海淪陷(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7-17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繼早前曝光上海有兩萬噸垃圾非法傾倒到江蘇蘇州太湖後,江蘇南通海門市又驚現數千噸來自上海的垃圾。近幾年,上海的垃圾偷運到蘇南地區現象十分普遍,凸顯上海垃圾處理的困局。

據陸媒報導,緊鄰新江海河河道的江蘇南通海門市江心沙農場,近期堆起了數座垃圾小山,最高處有將近四到五米,建築垃圾、生活垃圾、電器垃圾充塞其中,方圓七八百米的空氣都散發著刺鼻的臭味。

江心沙農場13日接到居民舉報,有兩艘裝滿垃圾的船隻停靠在這裡,準備傾倒垃圾。經現場查看,其中一艘已經在前一天夜裡偷偷傾倒完畢,另一艘船還滿載著未來得及傾倒的垃圾。

據船員透露,這些垃圾來自於上海。他們是受雇於人,僱主承諾支付他們每噸9塊錢的運費。

目前,官方尚未披露已經偷倒垃圾的具體數量,預計有數千噸之多。當地政府表示,待查實後將制定垃圾處理方案。

就在7月初,長江中下游洪災持續之際,江蘇蘇州太湖西山島還被偷到了4000噸垃圾。這些垃圾,同樣來自上海。據悉,這些垃圾分別裝載在八艘來自上海嘉定地區的船隻上,停靠於太湖西山島。


(網路圖片)

有業內人士透露,從上海運到蘇州或無錫,貨主出的價格比普通砂石的運費要高出一倍多。「中間人」至少以每噸30元獲利;而為其尋找垃圾傾倒地點的人,每噸約獲利5元,卸載、填埋垃圾的人也能分得一杯羹。

然而,公開資料顯示,近幾年,上海的垃圾偷運到蘇南地區現象十分普遍。垃圾偷運現象,也凸顯了上海垃圾處理的困局。

據上海官方透露,根據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上海工程渣土申報總量是8900萬噸,平均每天24萬噸,「而且是不斷增長的趨勢」。目前,每天上海生活垃圾的產生量達兩萬噸。

事實上,不只上海,中國逾6成大中型城市,已陷入垃圾包圍中。

中國環保部去年早些時候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約2/3的大中城市目前已經陷入垃圾包圍中,1/4左右城市無適合場所堆放垃圾。

中國城市環境衛生協會統計,中國每年處理約10億噸垃圾,在全球數一數二。城鎮生活垃圾平均每年以近9%的速度增長,北京等城市的增幅更高達15-20%。中國城市累計積存垃圾達70多億噸,佔地逾5億平方米。

就連中共官媒新華社都曾發文稱,「中國已淪為世界垃圾場之說絕非危言聳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