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角風波發酵! 「向中國道歉」嘲中共極端心態(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7-1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6年0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隨著韓國女團「TWICE」臺灣籍成員周子瑜、日本藝人水原希子,以及金鐘影帝戴立忍等人捲入「被道歉」事件,臺灣社運人士王奕凱日前發起「向中國道歉」大賽,用反串方式諷刺中共極端言行,迄今為止,已經有近15萬網友留言支持。

「向中國道歉」興起 吸引英美法媒報導

繼周子瑜一句自我介紹:「我是從臺灣來的」,遭到藝人黃安舉報,挑起大陸網友對周子瑜的嚴厲苛責與批評後,日前臺灣金鐘影帝戴立忍也因參加反服貿、反核電等臺灣社會運動,慘遭中國電影撤角,同時戲中客串演出的日本女星水原希子,也遭大陸網友指控上傳「辱華」照片,二人被迫做出「道歉」動作。


(網路圖片)

7月16日下午,王奕凱在「向中國道歉」大賽中,呼籲網友投稿向中國「道歉」,以此活動諷刺中共專制體制下的極端民族主義思想,該活動意外吸引法國、英國及美國媒體相繼報導。截至7月18日晚間10時止,已經吸引14萬5943名網友積極按讚,討論區有超過4600則貼文,不只臺灣網友加入「道歉」,連港澳網友也積極響應。

香港網友留言:「我父母怕香港回歸中國統治後,香港出現問題的話​​,我會無路可逃。所以去加拿大把我生下來了。我為他們對中共投的不信任票致歉。」

另有香港網友表示,「我們從懂事以來就知道64的前因後果,而百度都百度不到。想知道還得翻牆,辛苦你了,對不起。」

臺灣網友留言:「對不起,我們臺灣學生可以侵佔立法院,政府還會有協調可以談條件,但中國大陸卻不行;中國紅衛兵搞文化大革命, 燒了好多廟,死了好多人, 但臺灣有好多廟可以燒香拜佛 ,臺灣有好多宗教;臺灣用正統中文, 臺灣人用注音符號識字,不用羅馬拼音;臺灣比較民主 ,臺灣有免簽,可以有兩個國籍, 雖然臺灣地小人少,但是臺灣名聲比較好!」

也有網友表示,「一個多世紀過去了,中國和民主自由文化思想沾不到邊,還敵視民主自由,敵視慈悲和平,只知瘋狂搖旗吶喊!」「自從毛澤東統治,江青文革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性格,是最畸形,最變態的,更淒殘的是回不去了!」

另有網友留言:「對不起,我只承認1949前的中國才是真中國。對不起,我忘了中共經歷文革,很多歷史文物書籍都消失了。 」

許多港澳臺網友的留言令人深思,但大陸「網軍」也不甘示弱,亦翻牆與臺港澳網友對嗆,但都淹沒在一片「道歉文」中。

面對中共不得不低頭?戴立忍事件不簡單

同樣因聲援香港佔中運動、遭中共封殺的香港歌手何韻詩,日前也在臉書表示,一個人不需為了堅持自己的理念而道歉,因為「這種屈服,是無止境的。」

臺灣記錄片導演蔡崇隆對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表示,做為一個影像工作者、藝術工作者,在戴立忍聲明中,看不到身為「臺灣公民」的尊嚴。 「如果說臺灣什麼都比不上中國的話,至少還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這個重要資產。戴立忍應該藉機啟迪大陸民眾,尊重個人表達意見的自由​​,不要亂貼標籤,這是立場和態度的表明。」但很可惜戴立忍沒有做到, 「很多人因此對戴導失望。」

「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情很奇怪,思維邏輯是扭曲的。」時事評論員孟傑指出,許多國際明星到美國拍戲,美國人不會讓你先表態,問你是哪國的,立場是什麼,愛不愛國。 「即使是大陸演員到香港、臺灣去拍戲,人家也不會問你國籍,讓你先表個態。那為什麼在中國大陸就會有這樣的思維邏輯呢?這不是很奇怪嗎?」


旅居中國的資深媒體人宮鈴7月17日驟逝,她於本月15日發表在臉書談及戴立忍事件。

資深旅中媒體人宮鈴也曾在臉書和微博撰文稱,在經歷過幾次文章、文字乃至主持電視節目時的"遭遇"後,她深深明白了一個道理,在中國沒有一件事與政治無關。她說,「在中國批評時政不能指名道姓、越模糊越好,最好大家都有責任,最後就是大家都沒有責任。平時沉默是金,但在‘關鍵時刻’則是越快表態越好。 」

宮鈴認為,未來還會有許多的「戴立忍」被犧牲,因為「簡單粗暴」就是中共的策略。宮鈴還感慨道:「當他們(中共)說,美國是在利用臺灣,他們何嘗不是,兩大之間難為小,我只能祝福中華民國繼續撐下去、國運昌隆。」

屢次挑撥兩岸關係 劉雲山反撲將遭清洗

不過,外界發現,此次換角風波與此前周子瑜事件背景雷雨,都是中共共青團和五毛黨有意利用極端民族情緒,企圖挑撥兩岸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戴立忍與大陸片方合作,主演《大明劫》;2014年戴立忍參加反服貿、反核電等臺灣社會運動後,2015年仍照常接演了幾部大陸電影。但今年出演趙薇新片《沒有別的愛》,卻突然成為「共青團中央「抨擊的對象,並將其稱為「台獨」分子,且風波愈演愈烈。

同時,有細心網友發現,在整個換角風波中,許多大陸網友留言內容雷同。其中一條還宣稱,對趙薇新片換角風波立場「要永遠跟黨走」。該條發言最後還留有疑似中共主管部門給「網軍」進攻的指令:「複製內容刷貼」。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長久以來中共慣用的手法就是操縱「網軍」對各種問題「概念偷換」 。 「因為這種千萬網軍密集發聲,可以營造出一種虛假的主流民意,讓外界看不清大陸的輿論場。」

臺灣資深媒體記者唐浩則分析,就過去這段時間的觀察,這種言論不太可能是習近平當局發出來的。 「如果說,屋外已經起火,你不會希望屋內也著火。從習馬會以來,他(習近平)都是採取相對比較低調的態度,盡量避免撕扯兩岸關係的行為。」

「反而是最近《環球時報》等這樣有特殊背景的媒體,近來在不斷發出一些激進、聳動的言論。」 唐浩進一步說,因為這些別有用心的媒體,可以藉由事件挑撥兩岸關係,製造衝突與矛盾,給習近平當局難堪。 「這種作法恰恰符合,以往中共黨文化的假惡鬥作風。」

香港《爭鳴》雜誌6月披露,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為首的5名中共政治局委員,曾聯署彈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指控其有「非正常組織活動」。此外,由劉雲山掌控的《環時》近期也頻頻被網信辦點名批評,在涉美、涉朝、涉南海和涉臺、涉港等報導中造成不良政治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