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口的老虎被鉗制?趙薇事件驚人反轉(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7-19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薇和戴立忍遭輿論攻擊事件日前出現大反轉。共青團中央官微在趙薇事件上推波助瀾挨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大陸影星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中男主演臺灣演員戴立忍,近日遭到大陸網路輿論的圍攻。在共青團中央輿論推動下事件步步升級,原來力挺主演的趙薇不堪壓力撤換了戴立忍。日前,事件突然出現出乎所有人預料的大反轉,不但滋事者發帖公開對趙薇道歉,同時,中共官方媒體也發聲為趙薇一方解圍、站臺。海外輿論則稱中共共青團已走向窮途末路。更有輿論稱,這是習近平對劉雲山攪局行為的一次反擊。

趙薇事件突然大反轉

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趙薇事件出現了戲劇性的大反轉!滋事者微博發道歉公告主動承認錯誤向趙薇道歉。

7月17日,一個名叫「癟犢子曰」的網友發布《關於網路上各主體擅自轉載我原創圖文的公告》,就前不久引髮網友熱議的《趙薇刪帖激怒共青團中央,背後力量何許人也?》一稿作出解釋,承認「文中確有有待證明以及斟酌的地方,缺乏嚴謹的調研」,並表示「如果我的文章讓趙薇女士和電影《沒有別的愛》蒙受不白之冤的話,我在此鄭重表示道歉」。

隨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文,文章以「小燕子,他們說你爸是皇上」這樣一句頗有弦外之音和暗示意味的話開頭。文章認為「資本操控輿論」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聲稱「但凡尚存一絲理智,我都不會拉住他們中任何一個問:你覺得趙薇所代表的資本勢力,控制了中國的媒體嗎?」

文中更直言:「以抵制外敵入侵的名義,抵制同胞,這便是全部的故事。我看不出這比抵制日貨時,用鎖砸同胞的腦袋高明到哪裡去。」

據悉,「俠客島」此前經常為習近平陣營發聲,反擊江派攪局,因此被外界看作有習近平陣營背景。

中共共青團被指為走向窮途末路

在俠客島發表上文的同一天,海外中文媒體發表了一篇題為《「禍水」共青團走向窮途末路》的評論文章,一開篇毫不客氣地指稱,共青團輕率地將一個演員打上「支持台獨」的標籤,將一個電影人影射為資本權貴,而且在二者都沒有明確證據的情況下就號召網友抵制,或許應該追究其「造謠傳謠」的刑事責任。

但近幾年來,這個中共共青團中央官微以及麾下的博主,比如藺主任之流在網路上經常挑起事端,其中包括「網路約架」事件、共產主義討論攻擊任志強事件、支持小粉紅翻牆攻擊蔡英文事件等等。

此次共青團中央「討伐」趙薇事件,與此前事件基本相似之外。7月6日下戰書,「共青團中心」官微發布痛批趙薇的文章,想表達一下熱情澎湃的愛國激情,結果竟然被新浪微博給秒刪了!新浪到底什麼背景?不正是阿里的馬雲嗎?於是,「資本控制輿論」的話題呼之欲出。

趙薇背後勢力操縱資金節制媒體輿論被炮製出來,然後團中央煽動小粉紅們向他設定的「假想敵」們發起進攻。團中央官微認為:一旦媒體被資本掌握了,平民就發不出聲音了!需要立場堅定鬥志強,媒體必須姓黨。

海外時政分析人士方林達則注意到抵制戴立忍風潮背後的推手—中共共青團。他發表評論文章說,在習近平去年7月嚴厲指責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的狀況後,中共共青團中央在政治權力中被邊緣化,因此試圖不斷製造網路事件,利用中共體制極左的意識形態,發動五毛,煽動民眾的民族情緒和仇恨,用這種方式來顯示自己的存在。

但方林達認為共青團這次選錯了:「在所謂‘台獨’的問題上,現北京當局並不需要也不想要高調炒作,共青團這次打錯了算盤。顯示出共青團是走向窮途末路的「殭屍機構」。作為中共的接班人和二級機構,共青團的衰敗,其實也是中共走向末路的表現。」

偏狹的民族主義必導致臺港離心

繼臺灣歌手周子瑜、香港歌手何韻詩,再有一名臺灣藝人戴立忍因「政治立場」被指為「台獨」遭到中共封殺。網上披露消息稱,原本力挺戴立忍的趙薇,之所以突然180度轉變態度,是因為《沒有別的愛》新片許可證號需重審。最後,迫於市場和輿論壓力,趙薇執導的劇組不得不撤換主演戴立忍。

而戴立忍再發3000字長微博稱從小被長輩教導做堂堂正正中國人,強調沒有加入任何政黨,不應該被抹上特定政治色彩,表示「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

這激起臺港兩地的網民反彈,有人在網上發起「向中國道歉大賽」,以譏諷大陸人的「玻璃心」,吸引了不少網民響應,令兩岸三地的對立情緒升溫。

共青團的煽動文章表面在反台獨,實質是把兩岸關係推得越來越遠。王丹日前曾在臉書諷刺,中國這種做法,證明他們不想爭取臺灣民心,而且「生怕臺灣人願意跟中國統一」。王丹說,中國一再用這種方式刺激臺灣人,使臺灣人對中國惡感漸增,「想獨立的臺灣人千萬不要忘記了中共的‘用心良苦’啊」。

劉雲山攪局中臺關係

「趙薇事件」最早是因為其導演的新電影中,男主演戴立忍被網友指責「支持台獨」。這本是一次網路事件,但共青團中央的官方微博先是號召網友抵制,隨後又暗示趙薇通過「公關」刪帖,把趙薇包裝成「權貴資本為所欲為」的形象。

18日,香港東方日報發表署名傅桓的評論文章指,中共共青團抓住趙薇電影這個題材,變相地混合併拉升了南海仲裁輿論的強度,反映了大陸文宣的複雜麵。

在這個輿論製造過程中,共青團中央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社交媒體上組織小粉紅以愛國的名義行動起來,熟門熟路地使用了當年地址家樂福、抵制日貨的措施,而且挾持愛國的政治正確,所向披靡。

文章認為,在文宣領域中,有種說法是搶佔輿論高地,但現在的模式不是「搶佔」那麼簡單,而是改為直接製造輿論機器。在微博、微信這些平台上,共青團中央正在積極地厲兵秣馬,竭力地將小粉紅與「愛國青年」收歸麾下,究其實質,這就是輿論權力上的擁兵自重。

由於中共把共青團工作劃歸於「群團工作」範疇,而群團工作又是由負責黨務的劉雲山管轄。再加上媒體和廣電總局均歸劉雲山控制的中共中宣部管轄。所以海外有輿論認為,這次共青團中央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對趙薇事件搞文革式的「無限上綱」,是劉雲山在給習近平「使絆子」;而目前趙薇事件的大反轉,就是習近平對劉雲山的一次快速反擊。

有網友認為:「戴立忍事件這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結果,之前有消息說,臺灣在南海問題上挺中國,至少是不反對中國,中國在九二共識問題上放臺灣一馬,這下好了,統獨問題又成焦點了,而媒體一直在劉雲山的掌握中,劉雲山想借所謂台獨問題,利用民粹破壞習近平的南海布局。」

也有網友表示:「共青團是幹什麼的?有存在的必要嗎?人民憑什麼要養著這麼個天天尋釁的組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