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住建部高規格約談房企 主要談兩個問題

發表:2016-07-20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中國新一輪房地產調控政策正在醞釀中。多個消息源稱,18日上午,中國住建部部長陳政高帶隊約談萬達、保利、融創和恆大四家房企,摸底當前市場情況,尤其是一二三四線城市的土地市場情況和去化及存量壓力,並未下一步政策調整支招。

陸媒引述住建部人士消息報導,此次會議規格很高,住建部參會人士除陳政高外,還有中紀委駐住建部紀檢組組長石生龍、住建部副部長陸克華、住房改革與發展司司長、房地產監管司司長等。據悉,出席座談會的房企均為總裁級別人物。

知情人士稱,陳政高最關心的是企業對下一步市場有什麼判斷,有什麼政策建議。「主要就是這兩方面話題。住建部現在代表國務院在做政策,每個人都安排了40分鐘時間。下一步估計要聽取央行和其他銀行的意見。」

大陸官方日前表示,下半年,針對市場分化的情況,應更加註重分類施策、因城施策,促進市場平穩發展。對一線及部分二線城市,要密切關注其庫存下降情況,加大住房供應,合理引導住房消費,防止房價持續過快上漲;對三、四線等商品房庫存較大的城市,要根據當地市場情況,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化解房地產庫存。

同時,應以滿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為目標,以解決城鎮新居民住房需求為主要出發點,構建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需求的住房供應體系,以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為主要方向,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中國國家統計局上午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分別上漲1.8%和1.2%,分別比上月收窄0.1和0.2個百分點。分城看,一線城市環比漲幅比上月略有擴大,二、三線城市環比漲幅持續收窄。

根據統計局數據計算髮現,今年上半年廈門、合肥、南京三個城市漲幅穩居榜首,漲幅分別為22.67%、22.57%和22.91%,超過北上廣深一線城市。廈門、合肥、南京和上海4個城市漲幅超過20%,12個城市房價漲幅超過10%。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