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索契冬奧會」輝煌的背後:出動克格勃(圖)

發表:2016-07-20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3月11日,俄羅斯國家杜馬委員會的體育文化、體育和青年政策委員與專家和俄羅斯體育部官員一起在莫斯科召開了俄羅斯運動員涉嫌參與最近興奮劑醜聞的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興奮劑腐敗」被揭露出來以後,「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orld Anti-Doping Agency,簡稱WADA)呼籲「裡約奧運會」(Rio Olympics)禁止所有的俄羅斯運動員參賽。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曾經委託開展的一項為期兩個月的調查發現,整個俄羅斯奧林匹克體育運動中依據「國家指導,安全可靠」地使用興奮劑的證據。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首席執行官特拉維斯•泰加特(Travis Tygart)說,起初由仲裁員理查德•麥克拉倫(Richard McLaren)發現,並引出了一個「俄羅斯體育和政府內的興奮劑腐敗案件」。

麥克拉倫本週一在多倫多一個新聞發布會上提供了三個主要發現:摻雜興奮劑的樣品從莫斯科反興奮劑實驗室「消失了」;為了2014年「索契冬奧會」(Sochi Winter Olympics),它們被實驗室中乾淨的樣品所替換;這些替換計畫均是由「俄羅斯體育部」(Russian sports ministry)執導完成的。

麥克拉倫說,至少有312項偽造的結果。據信,這個作弊程序從2011年已經開始。

麥克拉倫也是最初調查俄羅斯田徑運動員並導致一項競賽禁令的人。他說,他的團隊曾使用取證分析、沒收電腦、研究數據,並對「索契奧運會」等重大事件所獲取的存儲樣本進行額外測試。

該調查是從當年五月份開始的。當時,《紐約時報》採訪了「莫斯科反興奮劑實驗室」(Moscow's anti-doping laboratory)前主任Grigory Rodchenkov,他在採訪中描述了一個精心製作、確保俄羅斯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Sochi Winter Olympics)成功的計畫。

Rodchenkov聲稱,俄羅斯「克格勃」已經弄清楚了如何打開和重新密封所謂「防篡改瓶」(tamper-proof bottles,這種容器通常被用於存儲尿液樣本)的方法,以使其中的內容可以被「乾淨」的尿液替換掉。

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一份報告詳述俄羅斯田徑領域廣泛使用這種國家支持的興奮劑之後,負責追蹤世界管理機構的「國際田聯」(IAAF)就在去年11月份暫停了俄羅斯參加比賽。這項由「國際田聯」投票通過的禁令在上月仍然維持原判。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已經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拒絕俄羅斯的競爭選手進入今年夏天的比賽。

國際奧委會成員兼主席克雷格.裡迪(Craig Reedie)說:「在這樣的國家資助破壞反興奮劑過程的證據面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堅持要施加最嚴重的懲處,以保護清白的運動員免受興奮劑的禍害。」

作者在其中的一份報告還透露,多名獲得獎牌的運動員參與了這種行為。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尚未確認他們的身份。

加拿大法律教授、體育律師麥克拉倫表示,他對自己的研究結果有著「堅定的信心」,這勢必將導致禁止俄羅斯參加「裡約奧運會」的更大聲疾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