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為何中國人都來這裡買賣毒品?(圖)

發表:2016-07-2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7月4日,菲國在蘇比克灣海域逮捕4名中國男子,此艘漁船極可能被當作「海上製毒室」(圖截自Inquirer.net)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自從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以來,就強勢掃蕩毒品,被揪出的毒蟲,常處以重刑甚至死刑,因此被稱是「毒犯剋星」。但由於抓到的毒販中,有很多皆是中國籍,因此杜特蒂就說,「為什麼大多數中國人都來這裡買賣毒品?」,使中菲關係更是雪上加霜。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杜特蒂以嚴厲的手段掃蕩毒品,致使目前已經有7.2萬名毒蟲出面自首,卻有很多皆是中國籍的華人。於18日,來自菲律賓總統府發布的一段影片中,菲總統向中國發問,為何有這麼多華人至菲律賓從事毒品買賣?

據《美聯社》報導,杜特蒂披露,「我不禁嘆息,有一天我會問中國,為何會這樣?我並不是說這些毒犯是你們派出來的,可是為什麼大多數中國人都跑來這裡買賣毒品,甚至連在牢裡面,還再繼續做?」

據報導,菲律賓檢察官表示,於7月4日,有4位中國籍男子,他們駕駛著一艘無標識的漁船,駛入菲律賓蘇比克灣海域,後來警方於其船上發現467公克非法毒品,及一臺疑似用來製造冰毒的機器,警方直指此艘漁船極可能為「海上移動製毒室」,他們至少已生產出180多公斤冰毒,菲國檢方已經起訴這4名中國籍男子,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中。

在去年一份聯合國報告中指出,中國人與香港人是使菲律賓冰毒市場蓬勃興盛的主要推手,其中也批評中國製藥工業的腐敗,讓廣東變成冰毒的主要生產中心。

杜特蒂於總統就職典禮上就表態稱,對犯罪份子將會殺無赦。另對毒犯也開出高額獎金懸賞,提供凡能殺死毒犯者,將獲頒獎金約人民幣73.4萬元,而活捉者,亦可領到約人民幣72.4萬元,另加一面獎牌,甚至有機會能當上警官。

在杜特蒂上任後短短4天之內,菲國被殺罪犯人數已累積至58個人,使境內不少毒犯因而聞風喪膽,因此紛紛出面自首。

從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之後,中國當局與菲律賓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微妙。之前中國原本把修復兩國關係的指望,寄託於新任總統杜特蒂的身上,可是杜特蒂反而抓出許多中國籍的毒販與毒蟲,致使兩國關係添上了一層霜。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