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8立委5漁船往南沙太平島捍衛主權(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7-20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立法院朝野8名立法委員在7月20日早上前往南中國海臺灣實際管轄的太平島考察,並登島「捍衛主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南中國海仲裁結果出爐後,臺灣輿論普遍對仲裁結果感到強烈不滿和失望。臺灣8名立委以及5艘漁船,今日(20日)早分別前往南沙太平島考察,並登島「捍衛主權」。

據《星島日報》報導,臺灣8名立委早上登機時,6時許於不約而同地拍照上傳到臉書,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準備搭機前往太平島,朝野一致慰問駐守官士兵」。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說,「不分藍綠捍衛主權,前進太平島考察,出發囉!」

他們一行人早上在屏東基地乘坐C-130運輸機前往太平島,抵達後會先參觀守島駐軍將進行火炮戰技演練,但不會有實彈射擊,及在島上視察,瞭解太陽能設備、通信衛星及氣象站等設施。預計他們在島上停留140分鐘,下午會返回屏東。


屏東縣東港漁民發起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行動,五艘漁船插滿國旗,今天上午整裝待發。(網路圖片)

對於很多臺灣人來說,有天然淡水、有植被、有家禽、有人居住的太平島被一紙仲裁結果降格為「礁」讓許多臺灣普通民眾感到難以接受。

據《美國之音》報導,臺灣屏東東港漁民發起「保祖產,護主權」行動,5艘漁船都掛滿國旗,船身也掛起「保南海護漁權」、「保袓產、護祖權」的條幅。

漁船於早上10時5艘漁船在新園鄉鹽埔漁港集結,11時出發,漁業署表示,漁船出發到太平島約耗時3天時間。

據悉,此次行程完全是漁民自籌資金,不接受任何組織的捐款,完全是漁民的自發行為。本次活動的發言人和召集人羅強飛表示,一艘漁船往返太平島僅油料就要花30萬新台幣(約合63000元人民幣),來回要12天。

屏東東港海吉利號漁船船主鄭春忠對《美國之音》說:「把太平島說成是個‘礁’對我們臺灣很不利。作為漁民,有200海浬我們可以活動和捕魚。你說變成‘礁’,只有12海浬,我們真的不曉得漁民要怎樣過。我們是要爭取到說,太平島有水、可以住,要給全世界說,太平島是臺灣一個島,不是臺灣一個礁。判成礁真的很不公道。」

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臺灣高雄海巡署的官員透露,如果太平島確定未來將僅有12海浬的領海的話,那對臺灣的漁民來說將是一個極大的限制。

臺灣總統蔡英文19日也對南海仲裁結果召開任內首次國安會議。她除了再次重申對於南海仲裁結果「絕不接受」外,也表示仲裁結果對中華民國並無法律約束力。

蔡英文還提出5項做法,包括捍衛漁權、多邊協商、科學合作、人道救援、鼓勵海洋法研究人才。與會官員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外交部長李大維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