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令計畫案?法制辦副主任夏勇卸職(圖)

發表:2016-07-20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勇(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近日又一曾任職中共中央辦公廳的高官職務發生變動,據國務院法制辦官方網站更新的信息顯示,副主任夏勇已經卸職。之前,外媒有報導稱,夏勇因涉令計畫案而被中紀委調查。

大陸《財新網》7月20日報導,近期,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網站顯示,副主任夏勇信息已經被從「法制辦領導」中撤下,表明其已卸職。

據公開資料顯示,夏勇,1961年11月出生,湖北江陵人。曾歷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國家保密局局長,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等。

在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網站中,今年2月1日,夏勇參加該辦公室2015年總結暨表彰會議。這是網站最後一次出現夏勇的消息。中共《新華網》4月7日曾報導夏勇參加全國政協座談會。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7月3日消息,中共中央第一巡視組在7月3日開始入駐國務院法制辦,進行專項巡視工作。巡視組組長王懷臣強調,這次巡視是政治巡視,不是業務巡視。

法廣6月24日報導,北京有消息人士稱,夏勇近期因涉令計畫案被中紀委調查,目前可能處在「協助調查」階段,即理論上「自願」協助紀委或檢察機關調查其他已被捕的涉案者。也有另一說法是,夏勇調查結果已有定論,能否「安全著陸」尚不清楚。

除了夏勇之外,已有7名曾任職中共中央辦公廳的高官職務發生變動。據《財新網》報導,2016年以來,曾在中共十八大前後被調離的中辦副部級以上高官去職和調任的有:趙勝軒(62歲)、王仲田(59歲)、丁孝文(49歲)、卓松盛(54歲)、原中紀委駐國家衛計委紀檢組組長陳瑞萍(61歲)、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李建波(57歲)。此外,原國家檔案局副局長許士平今年4月卸職退休。

法廣2月24日報導,趙勝軒、丁孝文、卓松盛、陳瑞萍、李建波這五人中,除陳瑞萍外,其他4人人均未到退休年齡,尤其卓松盛、丁孝文是「60後」部級官員,一般被視為「有前途」。報導稱,他們應該是被視為令計畫餘黨而被拿下,目前為止,中共中紀委或中組部尚未公布他們是否被雙規,或是受到處分。

海外明鏡新聞2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令計畫供出了約300人。其中有人已落馬,有人已受到中共黨紀和司法處理,但多數人還在擔任官職,手中握有實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