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了!人才能幸福一生(圖)

發表:2016-07-23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對了人才能幸福一生(網路圖片)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總是會看著電視上的人物(有時候甚至是爸媽或鄰居)童言童語地說要嫁給對方,因為對方的某種形象在自己小小的心靈中萌了芽,你認定那將會是(也應該是)你未來的伴侶最理想的樣子。

但常常事與願違,那些說非女神不娶的男人們身邊開始出現了勤儉持家的乖巧女孩,那些說非金龜婿不嫁的女人最後卻也成了樸實上班族的太太,問起他們中間的心態是如何轉變,他們也只會笑笑地跟你說「還是平凡的幸福最好」。

不知這世上是否有比「墜入愛河」的感覺更令人幸福的事。當男女剛剛被愛情擊中時,彷彿來到一個如夢如幻的世界,此時他們願意接受對方的一切,甚至由此許諾一生。但短暫的親密後,往往會對雙方有更清醒的認識,這其中不乏令人不堪回首的悔恨。所以,如果想持續享受愛情的美好,最好在做決定前避免這些錯誤。

1、避免出於情緒衝動做出承諾和決定

沒有激情的愛情更容易使雙方產生倦怠,愛情的路上需要激情的陪伴。但有時候激情的支配容易使人在做一些決定和承諾上失去仔細斟酌的考慮,從而產生草率的決定和承諾。此時的決定很多會在日漸熟悉後,顯得不欠缺考慮。所以,當你墜入一段感情無法自拔時,往往是最容易犯錯的時候,所謂三思而後行,正是需要在這時反覆提醒自己的。

2、不能忽視對方一些細節的不良行為信號

很多人一旦愛上對方,總會覺得自己可以包容對方的一切缺點,愛情需要包容,這是自然的,但很多時候,你其實根本做不到一輩子接受這些缺點。而許多破裂的婚姻也證明,其實感情的很多問題,是在婚前就已經顯現的,只是當時自己不為所動。

所以如果你已經注意到了對方一些不好的信號——為小事生氣,一個不負責任的表現、對你觀點的漠視——你該做的是盡早去和對方講清楚自己的容忍度,不要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如果你總是故意不在意這些不良行為信號,那麻煩總有到來的時候。

3、不要輕易在經濟上冒險

愛情中首先要有正確的金錢觀,我們不會教唆把感情建立在物質上,但愛情需要麵包這個問題卻無法避諱。換句話說,如果你和伴侶兩人都沒法維持一份持久的工作、沒法穩定賺錢,那別寄希望於你們在一起,僅靠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就能讓情況變好,因為這完全是兩回事。所以,在你們感情升溫前,最好先去把經濟問題的根源解決了,然後才有同甘共苦這碼事。

4、伴侶和自己的性格及溝通方式截然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性格特點,你永遠找不到跟你一模一樣的另一半。可最好你的另一半跟你的反差不是特別大。比如:她思維快、說話快;他思維慢、說話慢。他雷厲風行,她優柔寡斷。

人與人之間存在差異,甚至有一定的互補性是正常的。問題是,互補不意味著截然相反。別輕易幻想你能在幾十年的婚姻中始終能忍受這種反差。

這些性格方面的因素,最好能在感情發展之初就把這些因素考慮週全。

5、避免和價值觀不同的人在一起

我們生活和工作中的每個決定,都需要價值觀的驅動。他會被金錢和利益驅動;而她更需要精神層面的驅動;他是無神論者,她是天主教徒;他愛旅遊;她是奼女。兩個人組建家庭後,很多決定需要雙方共同作出,價值觀不同,導致的衝突則會越多。

盡早去找一個價值取向類似的人,或許更有利於你們的感情走向。

6、他對別人的態度,就是他未來對你的態度

一個人的言行,是可以反映他的內心世界的。很多人會覺得,另一半對別人怎樣跟自己沒關係,對我好就行,但很快你會發現,自己成為了對方主要的施暴對象。所以,不要小看對方對待他人的糟糕行為。擦亮眼睛,學會識人。

7、不顧你內心不安的顧慮

很多人已經走上婚禮紅毯了,內心還在惴惴不安。有一半的離婚者在婚禮當天就認為自己的婚姻會失敗。他們在不安中結束自己的婚禮。

其實,消除這種疑慮的方法,是及時跟自己的伴侶溝通,說出你的顧慮,兩個人理智的對待這種疑惑,想出解決方案,如果你們無法解決這些問題,不妨暫時不要走入婚姻的殿堂,長痛不如短痛,分開好過年復一年的不安。直到這些問題能解決再去開始新生活。

簡而言之,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要猶豫不決!對一段感情的自我審視,甚至是自我破壞,看起來對自己不夠善良,但站在你整個人生的角度俯瞰這一切,卻是善莫大焉。要知道,你對問題的每次時若不見,都是在給自己未來製造痛苦。從現在開始,重新審視你和戀人之間是否有這些問題,如果有,去改變。馬上。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