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無預警泄洪淹死人 災民圍堵官員下跪(組圖)

發表:2016-07-23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連降暴雨,官方疑不預警就泄洪,致民眾多人死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近日,河北省多地連降暴雨,災情十分嚴重。有災民稱,當局竟不提前通報就突然泄洪,致使多人因猝不及防而死亡或失蹤。有邢臺民眾披露,實際災情狀況遠比官方公布的嚴重,當地官方出動特警控制堵路抗議的災民,眾怒之下,有官員下跪安撫民眾。對此,網友也紛紛發帖評論,質問官方並揭露事實真相。

不預警突然泄洪 災情嚴重

據《自由亞洲電臺》22日報導,河北省民政廳當日上午通報稱,自18日至21日,暴雨洪澇災害所導致的受災人數已達400.1萬,其中30人遇難、68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達47.54億元。至20日10時,已有石家莊、邯鄲、邢臺、保定的共18座水庫全面泄洪。

然而,有網民表示,邢臺暴雨看是天災、實則人禍。因為邢臺政府竟在凌晨2點時,沒有通知民眾就突然泄洪,導致不少村民在熟睡中被淹死,人數超過50名以上,其中小孩兒死亡人數最多,現場傷亡慘重。而且,邢臺已停電數日,地方政府不出面救援,當地網友只得向外界求助,並揭露邢臺地方政府對外封鎖消息。

報導稱,據邢臺東旺鎮大賢村一名村民證實,泄洪之前,當地政府的確沒有任何預警,而實際受災情況遠比報導的還要嚴重。這位村民稱,僅他們一個村莊內就有9人身亡,而當地民眾把受災情況發至網上後,都被刪了,官方不讓發布。

報導還稱,22日下午,一些邢臺災民在高速路口抗議當地政府封鎖消息,但被大批特警攔截,一些村民還遭到抓捕。

官員疑愧疚下跪 百姓聲討

香港《東網》22日報導,網民揭發邢臺東川口水庫在沒有通報的情況下泄洪,已造成多人傷亡。22日網上流出一段「邢臺開發區管委會書記下跪」的視頻,記錄邢臺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王清飛等三女一男跪在馬路上泣不成聲、安撫民眾的場景。

報導稱,20日凌晨,東川口水庫的洪水突然灌進下游的東汪鎮大賢村等村莊,多人被淹致死。村民稱,洪水灌村的瞬間,水深達兩米,淹過房頂,整個村莊變成一片汪洋,民眾因在熟睡中猝不及防,有多人死亡,還有的下落不明。

大賢村村民22日早上8時發起堵路抗議,討要說法,官方已出動大批警察前去控制局面,到現場指揮處置的官員王清飛遭到民眾的大聲質問:「我們村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嗎?」王清飛沒有正面回應,只是不停點頭,但辯稱不存在東川口水庫泄洪問題,而是當時急劇降雨造成的洪峰淹沒了村莊。死者家屬認為,王清飛下跪是因對百姓有愧,王則解釋那是為了安撫群眾、爭取理解。


村民大聲質問官員王清飛:「我們村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嗎?」(網路圖片)

對於災情狀況,中共官媒報導的數據與民眾的說法有巨大差異。

據《新浪》22日援引《財新網》的報導,邢臺官方發布消息稱,截止7月22日11:30,災情造成邢臺9人死亡、11人失蹤。

針對官媒的報導及水災實情,網友紛紛發帖,披露真相並質問當地政府及官媒:

@柳絮楊笛:「屍體都把107國道堵了,晚上才出來新聞。全都在撒謊!」

@楊柳青青:「不是天災,是人禍呀!上游水庫開發旅遊,拚命抬高水位,提前不放水。暴雨突來,才開閘放水,造成水勢猛漲,衝擊力山大,給下游造成巨大災難,邯鄲武安四個水庫夜裡突然放水,下游永年、雞澤泡在洪澤之中,造成巨大災難。」

搜狐河北邢臺網友491033622:「統計的數字如此精確,吃驚!」

搜狐陝西網友:「邢臺,我的家鄉。新聞起先報導無人員傷亡,通過老百姓鬧事,新聞才有了報導。當官的為了維護養魚承包商一直不放水,就是地裡旱的時候也不放,實在控制不住,泄洪了,還不給通知,試問老百姓的人命難道不重要嗎?」

搜狐河北邢臺網友:「為阻止披露死人真相,當地特警、警察、協警攜帶警械與村民對峙……」

搜狐陝西西安網友:「不修堤是通病,暴雨告訴了人們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